•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进一步深入服务社区治理 未来天府市民云将成为万能管家

发表时间:2018-12-17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整合33个职能部门的138项便民服务,平台用户突破70万,服务人次达到700余万……上线两月,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平台——天府市民云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

  记者从12月16日召开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型智慧城市——市民服务智能化”专题报告会(以下简称报告会)上获悉,今后,天府市民云服务将进一步突出本地特色,深入各区县、街道社区综合治理,并尝试与省内各地市州进行惠民服务互通共融。

  服务社区治理

  天府市民云建设将更具城市特色

  今年10月,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平台——天府市民云正式上线。目前,天府市民云已经实现个人社保、公积金、交通违法情况、纳税记录、购房摇号等信息在线查询,预约挂号、生活及教育缴费等多项便民功能,基于大数据分析为市民提供精准化、智能化、主动式服务,在这一基础上,未来,天府市民云还筹划着更深入的变革。

  “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大天府市民云服务范围,要把区县层面的、社区层面特色服务,例如区域医疗健康服务、党建政务类服务、居民互动类服务涵盖进来。”天府市民云方面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天府市民云将进行特色服务的进一步整合,扩大服务资源范围;另一方面,天府市民云还要做服务深度扩张,为市民提供“查询——受理——办理——办结”闭环服务流程。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天府市民云将面向市民推出包括公交扫码乘车出行、车辆违章办理等服务。“我们想打造的是一个全能的生活管家,围绕市民生老病死、衣食住行、安居乐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携手德阳、巴中

  加快四川地市州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

  今天的报告会上,成都与德阳、巴中政府签署了成都-德阳互联网+市民服务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巴中互联网+市民服务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今后,天府市民云将成为打通成都与德阳、巴中的数据互通、市民服务业务互通,实现市民服务同城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共同发展的载体。

  “在市民智能化服务方面,我们怎样整合成都现有的服务经验、集成的资源向其他地市州进行输送?怎样依托这样一个有效的建设运营方式和其他地市州服务进行整合?是我们思考的问题。”天府市民云方面负责人介绍,除了德阳、巴中这两个城市外,天府市民云正在和更多的省内城市进行接洽,明年年底前,川内将有更多市州通过与成都互通共融,将有更多市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教育、交通、旅游等同城化服务。(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