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这所小学的孩子们 在新年集市中感受浓浓年味

发表时间:2019-01-02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市西一路小学的创意集市年味十足

成都市西一路小学的创意集市年味十足

  精美剪纸作品售价2元、挂式笔筒售价2.5元、“热带雨林”立体画售价4元……29日下午,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成都市西一路小学校园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股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教室里,经过精心布置,一间间教室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创意集市,在一曲接着一曲的欢快乐声中,孩子们的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小朋友们自己制作的“小花”

集市上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作品

  “快来买了,快来买了,手工立体画最后两张,大甩卖了!”在三年级教室,为了将自己的创意手工作品全部卖出,一位小男孩卖力喊到。现场,孩子们的作品种类丰富,有漂亮的纸花、可爱的灯笼、自制环保纸袋、用橘子做的小熊、用冰棍儿制作的小房子、自制橡皮筋、头花、压发、手工雪花酥、牛仔糖等,从生活装饰到糖果美食,应有尽有。并且,这些物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便是手工制作。据了解,孩子们现场售卖的所有物品均是自己或者与爸爸妈妈一起,共同动手完成。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售卖自己的作品,也可以去购买他人的作品,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小“摊主”与他们自己制作的手工制品

小“摊主”们在叫卖自己的手工制品

  据成都市西一路小学校长任勇介绍,此次创意集市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体现中国传统年味儿,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感受新年集市的热闹;另一方面,此次活动孩子们筹备了半个月左右,集市上的所有物品均为学生手工制作,其中既有能够体现传统文化的剪纸、泥塑、红灯笼、黄狮子,也有科技感十足的新型三轮车模型等,这样的活动能够充分激发全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同时,10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相比传统的节目表演,也更能让大家具有良好的参与感,体验到节日带来的快乐。

  此外,在买卖的过程中,孩子们需要交流,需要不停地讨价还价,这也锻炼了孩子们与人交往的能力,以及财商的培养。(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