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年成都市“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09 15: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月9日,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与会嘉宾为2018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发放新年慰问物资。

  1月9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祥和。由四川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成都市文明办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正在火热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为2018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困难群众、困难家庭儿童和学生等代表发放米、油、牛奶等新年慰问物资和书包文具等。来自成都市的志愿服务组织现场开展了义卖义集、义诊、义务理发等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与会嘉宾为困难家庭儿童和学生代表发放学习用品等慰问物资。

启动仪式现场,社区居民积极在“心愿隧道”中认领微心愿。

  组织十大现场活动 服务社区居民

  定格幸福瞬间,社区志愿者通过生活场景还原,用照相机记录居民幸福笑容;从“头”开始行好运,理发志愿者为社区多名老年人义务理发;热闹新春逛义集,“小小志愿者”化身“小摊主”义卖闲置物品帮助困难群众……活动现场,成都市组织十余家公益组织为市民送上“新春送关爱·温暖过春节”、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家电维修、圆梦微心愿等十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这种方式,将新春的祝福送给市民。此外,现场设置了“心愿隧道”,悬挂社区困难群众“微心愿”,供大家认领。

来自玉林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现场开展的“童心童趣爱心集市”,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除了提供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外,活动现场,来自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的社区少年群益会还现场展示了“每周一小时社区少年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家长群益会展示“聚焦贫困,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成都市玉林实验幼儿园的32名5岁左右的孩子们,现场捐赠了心爱的图书、玩具等,这些物资经整理后,将被送往藏区。此外,成都志愿者网还在现场进行了志愿服务登记注册、招募吸纳等相关内容的讲解宣传,吸引现场群众加入参与志愿服务。

社区居民在健康义诊点位前检查身体。

  开展四大主题活动 让爱传递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组织志愿者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广大城乡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接下来,成都市还将走访慰问2018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围绕暖冬行活动,集中开展“四关爱”“六专业”“温暖回家路”及党员志愿服务等四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送温暖、送关爱,开展扶贫济困、尊老敬老、帮孤助残、生活帮扶等活动;组织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科技等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村镇,开展文化暖心、法律援助、健康讲座、送医送药、科普知识、名师大讲堂、拍摄全家福、送春联、送福字等活动;在火车站、公路沿线及机场等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旅客和返乡农民工提供交通指引、途中休息、茶水供应、应急医护和政策宣传等服务。此外,还将组织党员志愿者、国防志愿者、文艺志愿者走访慰问老红军、老英雄和抗战老兵。(文图/成都文明网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