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省、市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送上新春暖冬祝福

发表时间:2019-01-30 09: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月28日至2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开展“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走访慰问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源,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国家电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 

  28日下午,省、市文明办慰问组一行来到国网四川成都高新供电公司,为刘源送去慰问金和春联。刘源是国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在日常的走街串巷工作中,刘源发现他所工作的社区有不少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人需要帮助,于是,他同队友一道,与社区的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结成对子,开始了助人为乐、爱老敬老的奉献历程。2011年8月20日,习近平同志视察了国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肯定了党员服务队坚持善小而为,十年如一日开展的为民服务工作,并勉励党员服务队再接再厉,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多年来,他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把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温度。  

  慰问中,省、市文明办慰问组询问了刘源目前的生活情况及工作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省、市文明办慰问组还了解了国网四川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日常服务的工作情况,对刘源及其所在的“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电力服务第一线给予了高度评价。  

 

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  

  

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  

  随后,省、市文明办慰问组来到了成都市郫都区听涛园老兵俱乐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董贵生和梁益建,为他们送去了来自省、市文明办的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是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军人。近三十年来,他坚持照顾阵亡战友的双亲,替战友尽孝。“春节临近了,最近几天在接爸爸妈妈们过来团年了。”董贵生说,昨天才重新弹了新棉被,等战友的爸爸妈妈们来了用。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梁益建是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从医三十年来,梁益建不断钻研,实现了在极重度脊柱矫形领域的重大突破。2008年以来,他先后参与“驼背”正畸手术3000多例,为上千位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成功手术。在梁益建的履历上,他不仅在很多难度极高的病例中创造出一连串的“之最”,还为一些极度贫困的患者申请减免医疗费,帮助他们筹款。2014年和2015年,梁益建联系基金会两次亲赴西藏,在当地进行义诊,用他精湛技艺和良好的口碑获得基金会近五百万的捐款。  

  慰问中,省、市文明办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董贵生、梁益建的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对他们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为全省道德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并为董贵生和梁益建送上新春对联,勉励他们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