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成都女公交司机除夕值班 小乘客一幅画温暖她的心

发表时间:2019-02-13 09: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没有年夜饭,也没有春节礼物,不过在除夕当天值班期间,一位陌生小男孩送上的一幅画,让22岁的成都公交车司机雍敏倍感温暖。

小乘客送给成都市196路公交车所有司机的画。

  由于要保障市民出行便利,成都196路公交车在除夕当天5名司机坚守岗位。

  早上7点过,雍敏驾驶公交车从国槐街往洪河方向行驶,在三环路娇子立交站,上来了一位小男孩,“孩子由爷爷带着,上车之后他递给了我一幅画,一边给我一边说新年好。”

  要忙着开车,雍敏没来得及看,小男孩和爷爷坐了一站路下了车,临走前,又将一袋水果放到了雍敏身边。到了终点站,雍敏才发现,男孩送上的画中,用彩色笔画出了一辆196路公交车,在冬日的暖阳下奔跑,一路上花鸟相伴,还写着“公交车驾驶员叔叔,你辛苦了”。谁料,孩子碰到的却是从事公交行业不到一年的女司机雍敏。“其实孩子是送给196路公交车所有司机的。”雍敏说。  

这幅画,温暖了驾驶员的心。

  196路公交车调度室工作人员称,除夕当天,从早上7点过一直到晚上11点过收车,每位驾驶员驾车班次都达到了11班以上,因此只能放弃除夕夜和家人团聚的机会。

  雍敏说,这是自己成为公交车司机后过的第一个除夕,从小到大,第一次没有回家,但乘客的举动却让她感觉温暖。“对于我这样的年轻司机来说,孩子的一幅画,确实坚定了我们坚守岗位,服务乘客的决心。”(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