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英媒关注成都“造绿”

发表时间:2019-02-18 11: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中国西南城市成都正在打造一个公园城市,避免因城市化和开发而丢失自身城市特色。”——近日,成都公园城市建设引来英媒关注。来自参考消息网,英国《卫报》网站2月4日报道,成都位于中国西南地区,拥有温和的气候、茶馆、绿树成荫的街道以及国际知名的美食,数年来一直被选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图据:四川日报)

  “我们的目标是每隔300米就有一片绿地,”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城市设计与规划专家陈岚说,“推开窗户就能看见绿地,看见公园。”

  在坚持生态绿色发展、彰显城市美学、体现时代价值的公园城市建设实践中,天府绿道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之变、生活之变、治理之变的驱动性工程,成为推动成都走向绿色、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引领性项目,成为公园城市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文化名城最时尚的创意表达、造福后代最宝贵的绿色产品。

  在接受英媒采访时,联合国人居署城市规划和设计部门的萨尔瓦托雷·丰达罗表示,自己一直在成都从事这些项目,他说:“成都是中国最先进的城市之一,是将环境保护、公共空间和生活质量纳入议程的城市之一。”

  天府绿道开建一年多来,通过大面积增绿增景,因地制宜建设步道、亭台观景等设施,城市森林公园的不少地方已成了“网红打卡地”。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所涉区(市)县,生态恢复、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登山步道、游园,部分主题公园已初具雏形。(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