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雷锋致敬 我们在成都,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3-05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响应“向雷锋致敬·我在成都学雷锋”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成都的志愿者们已经在行动,校园里,孩子们收拾餐盘,打造文明餐桌;广场上,小志愿者用糖果换香烟,宣传环保理念;社区里,听障儿童在志愿者带领下,学过马路;绿道上,亲子植树活动即将开展……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过马路 

泡小都江堰校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

 

小小志愿者用糖果换香烟

  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

  成立“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和家长志愿服务队

  3月4日,在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的升旗仪式上,四年级三班的韩诗淼、周雨晴同学,向全校1206名师生宣读了本周的主题“向世界表达善意”,响应“向雷锋致敬·我在成都学雷锋”活动。在校园里,学校成立了“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学生自愿加入,每天分为三组为大家志愿服务。一组中午就餐后,收拾餐盘;二组课间劝导同学们文明休息;三组负责管理学生拾得的失物。在校外,家长们也成立了“爱心斑马线”交通志愿者服务队,为校门口交通的畅通和学生的安全默默护航。

  成都青少年志愿者团队:

  志愿者用糖果换香烟 爱惜公共场所环境

  “向雷锋致敬·我在成都学雷锋”活动启动以来,成都青少年志愿者团队用行动响应活动。3月2日和3日,5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分别在百花潭公园和天府广场,用糖果换香烟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10岁的志愿者彭诗妤,兜里揣着一包糖果,看到有市民在公共场合吸烟,她就主动送上一颗糖果,希望抽烟的市民把烟头灭掉,“爱护环境,保护自己的身体哦!”

  现场,志愿者们还制作了手工花束,进行义卖。每一个市民的肯定,都让小志愿者们温暖无比,“我在成都学雷锋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7岁的张嘉熙说。

  武侯区广福桥社区:

  为50名听障患儿送上暖心礼包

  3月3日,由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武侯区双楠街道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双楠街道广福桥社区等联合主办的“橙色书包在行动,关爱听障儿童”倡议活动在广福桥12号院内举行。活动现场,成都市50个听障儿童家庭接受了来自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捐赠的学习用品;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为听障儿童带来了一堂听障艺术康复课,讲授了康复技巧中的“听觉描述”。而交通体验课,更是通过现场模拟,教会了听障小朋友们过马路。听障患儿小七的妈妈说:“通过这次活动,学会了很多与孩子沟通的技巧。”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

  种植树木为城市添绿

  “向雷锋致敬·我在成都学雷锋”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的积极响应。3月10日,主题为“跑进春天·播种绿色·放飞梦想”的环保活动将在非遗博览园星河绿道开展。园区负责宣传推广的工作人员伏玲介绍说,“成都正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绿道也越来越多,我们将组织2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通过认知树木、种植、游戏互动等方式宣传环保理念,让大家感受成都这座城的美丽。”

  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

  成立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作为成都市志愿服务活动枢纽阵地,3月5日积极响应“向雷锋致敬·我在成都学雷锋”活动。现场,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将与成都市锦江区外国语小学达成共识,将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作为“锦江区外国语小学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现场,成都市锦江区外国语小学还将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践行雷锋精神。

  据悉,今年3月到4月,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还将启动“让爱来 让碍走”关爱自闭症蓝色行动。中心将支持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10所高校,通过快闪、画展、互动等方式,在商场和景区普及自闭症知识,让更多青年人了解自闭症相关知识。(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