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推文明微课堂 “小视角”展乡村“大变化”

发表时间:2019-03-13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春来到。在阳光明媚的季节,携家带口出门踏青对于成都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项目。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都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持续以“三美”示范村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村文明创建。

明月村别致的小游园

   最新一期的《成成君与都都妹》系列动画短片近日正式上线各大视频网站,首次上线便受到成都市民热烈欢迎,“成成君”与“都都妹”也赢得了大量粉丝。该片在成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成都文明网共同推出,以“小视角”展现实施乡村振兴以来,成都乡村发生的“大变化”。

 明月村村规民约倡树新风

  干净整洁的道路,别致的小游园,十三条村规民约……在最新一期的《成成君都都妹》动画短片中,记者看到,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不仅风景宜人环境美,在文明乡风的滋养下民风也美。“婚礼上,乡村小路上的自行车队很浪漫。”网友潘木木对短片中没有豪华车队的婚礼现场印象深刻,很欣赏举办婚礼不铺张的做法。

明月村提倡红白喜事要简办 

让乡村更文明 生活更美好

  据悉,近年来蒲江县明月村着力推进移风易俗,结合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以及文明村镇创建,整治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和陋习。除此之外,蒲江明月村以党建引领构建共同美好愿景、规划先行打造优美人居环境、文创带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规矩引导抓实抓细村民自治、典型示范强化家庭主体作用。2017年,成都蒲江县明月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乡村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今年,成都将持续以“三美”示范村创建为抓手,新打造一批市、县级“三美”示范村,充分挖掘和运用农村优秀传统道德资源淳化乡风。(成都文明网龚里、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