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网友走进春天 “小镜头”记录家乡生态文明之美

发表时间:2019-03-13 1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网友镜头中,这里的花树能上墙,社区小巷的春色最美。

网友镜头中,这里樱花如雨,远山含黛,家乡满山的樱花最美。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这个春天,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文明网、“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共同开展《遇见·最美春色》微视频有奖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走进春天,用“小镜头”展示城市生态文明之美。活动开展以来,网友们踊跃参与,共收到视频来稿200余个,网友用一帧帧精美的画面记录了成都——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春天之美,表达了人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截至目前,文明成都短视频征集活动入围作品在各大视频网站的总点击量已超过100万,引发网友热议。

 “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截图。

网友镜头中,这里一江碧水,万亩菜花,自然和谐的景致最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成都最美的春色在哪里?《遇见·最美春色》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以来,网友们纷纷留言:“我们社区的春色最美!”“家门口的绿道最美,骑行、夜跑都安逸。”“山上的樱花雨最美。”“家乡的十里桃花最美!”“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鲜花就很美,目及之处,色彩缤纷,生机盎然,扫一眼心里都欢喜得很!”……美不美家乡水,在网友们的镜头中,家乡的春天是多姿多彩、美不胜收的,每一个镜头都透露出对家乡的“溺爱”之情,既有公园湿地的闲适之美,又有天府绿道的健康之美;有山花烂漫的自然之美,也有美丽新村的生态之美;有社区村落的文明之美,更有天府文化的包容之美。网友@抖音小王子是位视频达人,经常用动态影像记录生活,他认为“视频可以展示更多内容,便于直接表达情感,在传播上更有优势。”

网友镜头中,这里民风淳朴,晴耕雨读,家乡名人的家训家规最美。

网友镜头中,这里岁月静好,陌上花开,舒适的田园风光最美。

  撒播文明的种子,传播文明的理念。作为成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宣传阵地,近年来,成都文明网以“小切口”为出发点,创新宣传形式,做活宣传载体,把文明之风吹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中。通过策划线上征集活动、制作H5小游戏、便于传播的小程序等,吸引网友参与、互动,营造文明氛围,凝心聚力,成风化人,让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成都文明网 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