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市民办事享“网购式”体验 “武侯服务”上线支付宝

发表时间:2019-03-22 14: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3月21日,记者从武侯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联合阿里巴巴,在支付宝“城市服务”端上线了“武侯服务”,办事群众无须再下载其他APP,利用手机支付宝,进入“武侯服务”办理页面,就能通过“点”“选”“拍”的简单操作,轻松办理包括个体工商户申报、联络员备案、招牌设置审批等热门事项,以及开茶楼、开超市、开饭店等“主题式”审批事项,实现证照组合办理,如“网购”般的办事体验再次升级。

  “办事群众不仅能将办事时间和地点‘一手掌控’,还能依托阿里云,实现信息智能共享和自动填报,并通过信息的共享复用,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武侯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这一升级的实现,除了得益于互联网技术和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更离不开该区近年来在审批体制改革和政务服务方面的创新探索。从成立全国首家行政审批局,开启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的探索,到“六中心三平台”审批模式的建立,对审批事项全面整合和流程再造,再到“网购式”审批服务便民化模式的推出……这些改革成果,为政务服务上线支付宝奠定了体制机制基础。

  下一步,该区还将整合更多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丰富支付宝“武侯服务”办事内容,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