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花朝节”以花为媒 文化公园邀市民共同助力公园城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9-04-16 1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女孩们展示汉服文化

  弘扬天府文化,助力公园城市建设。日前,天府春花节系列活动之成都市第五十五届花会正在成都市文化公园开展,以花为媒,文化公园通过多个以花为主题的活动,邀约游客们共赴春天之约。

  花祭大典 共赴春的盛宴

  “花朝节”是汉族纪念百花生日的一个传统节日。本届成都花会的花朝节花祭大典由焚香、祭品献礼、参拜、分食福胙、礼成五部分组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女孩子们纷纷身着汉服相约而来,在花坛前举行传统祭花神仪式,为花神庆生,为百花祈福。典雅的汉礼和多样的传统民俗体验,令人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到古时花朝的盛况,更为平凡的生活注入了一场别样的风雅,也吸引了不少孩子的好奇和注目。

  据介绍,文化公园举办花会的历史可追溯到西汉,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人们在这里赏花、交易、玩耍,形成了成都花会传统。

  亲手制藤 为公园城市献花环

  以“花”立园,作为成都花会的举办地,文化公园不断提升游玩休闲场景,实现公园城市“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城市形态。本次活动中,游客在公园踏青赏花之余,亲手制作花环献给公园城市,不但能零距离感受春天的气息,也能对公园城市建设理念进行宣传普及。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踊跃参与活动,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桌上的藤条圈,把银丝环绕在常青藤上面,再拿辅助叶子和花朵相互缠绕上去,制作形态各异的花环悬挂于巨型“公园城市”立体字造型上,以表示对公园城市建设的支持。

  本届花会持续到4月中旬,约有70余种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供游客欣赏。花会期间还专门打造了海棠、玉兰、红梅、樱花等多个花卉专类园,另设置了花卉知识科普长廊,让游客在观赏春花的同时又能获得花卉知识的科普。(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