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5分钟生活圈”建得如何了?

发表时间:2019-05-13 11: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建设中的长春社区养老院

 

谢菲尔德小学、幼儿园及金融城社区综合体规划设计图展示

  2017年9月,成都正式启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

  总体目标为:至2020年新建8类18项公服设施2818处

  如今时间过半,截至今年4月底,已开工项目1442处,占总体目标的51.2%

  步行15分钟内,一系列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服务就能满足,这样便利的生活圈,成都正在构建。

  孩子上学,学位紧张怎么办?家门口规划的体育场,啥时候能进去打场球?对市民来说,幸福感,取决于家门口的医疗、教育、文化、体育、养老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是否完善。5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青羊区、高新区、锦江区、龙泉驿区、成华区部分在建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现场办公,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

  2017年9月,成都正式启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总体目标为:2017年9月至2020年新建8类18项公服设施2818处。时间已经过半,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已开工项目1442处,占总体目标的51.2%。

  金融城综合体项目正桩基施工

  万花公园运动场进入收尾

  在高新区锦江大道,金融城综合体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周边,成都金融城、银泰、招商大魔方等建筑鳞次栉比,未来这里将新建谢菲尔德小学、幼儿园,还将配置金融城社区综合体,包括公厕、社区公交用房、环卫休息站、再生资源回收站、农贸市场、社区养老设施、文化活动中心等。

  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城综合体项目规划幼儿园规模不少于6个班、240个学位;规划小学规模不少于24个班、1200个学位。项目于2018年12月全面开工,目前正进行桩基施工,计划幼儿园2020年3月完成,小学2020年6月完工,社区综合体2020年9月完成,满足“三年攻坚”的工体目标。

  在青羊区武青路附近,万花公园正在修建中,这里规划综合运动场,包含2个室外篮球场和4个羽毛球场,目前已基本建成,正在收尾阶段。很快,周边居民就可以到这里来运动了。

  在锦江区枫树街,粮丰公服综合体项目已经开工,在建项目包含幼儿园、居民运动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等。

  在龙泉驿区十陵街道,红枫路幼儿园拟建12个班,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立项备案工作并取得用地红线图,正进行合规性审查。成华区长秀路“香山长岛”旁,长春社区养老院今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2月底竣工并投用。

  “三年攻坚”时间过半

  已开工项目占总体目标51.2%

  2017年9月,成都正式启动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总体目标为:2017年9月至2020年新建8类18项公服设施2818处。

  “三年攻坚”时间过半,总体进度如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已开工项目1442处,占总体目标的51.2%,其中,已完工项目480个,完工率为33.2%。已开工项目主要侧重于学校、商业服务设施、社区服务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等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类型。按责任主体划分,各区政府(管委会)已开工项目1336个,完工项目462个,完工率为34.6%;各市级单位、市级国有平台公司已开工项目108个,完工项目19个,完工率为17.6%。

  2019年,成都中心城区攻坚目标任务为新建各类公共服务设施不少于800个,实际计划新开工877个,包括学校类项目136个、商业服务类70个、社区服务类238个、社区管理类14个、医疗卫生类71个、文化类85个、体育类55个、市政服务类208个。(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