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今年成都将新增226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 首批68个现已公示

发表时间:2019-06-26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第一批点位详细图解

  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日前公示全市首批68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位信息,并对统一助餐标识、政策公开、规范运营管理等提出要求。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老年人,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年,全市将新增226个老年人助餐点,并推动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成都提出全市所有老年人助餐服务点位,包括但不限于社区长寿食堂、利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服务设施设置的助餐服务点、邻里助餐互助点、中央厨房等,应在室外醒目位置悬挂或加挂全市统一的老年人助餐服务标识。

  各区(市)县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老年人就餐服务补贴标准,对本地户籍的散居特困老年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可按实际就餐天数,给予每人每天不低于2元的就餐服务补贴,有条件的区(市)县可扩大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老年人享受的助餐服务优惠政策应在助餐服务点位上墙公示。(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