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发表时间:2019-06-28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市直机关工委持续举办成都市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入党志愿书——讲述我的入党故事集中展示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在牢记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做实、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关怀激励、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举办“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

  记者了解到,6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在“中国—欧洲中心”云端剧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志愿书、讲述我的入党故事集中展示活动,采用新手段、运用新媒体,组织不同年代老同志、老红军,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身边典型等重温入党志愿书、讲述入党故事、畅谈心路历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活动中,73年党龄的老党员陆金元、国家级科学家潘桂堂、“照亮城市的光”基层党员王勇、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傅慧、“全国劳模”刘荣富、“全国最美志愿者”曹永能、“东进”战略的建设者谢军、对口援藏干部张新宇、民生窗口一线党员刘普以及新时代新作为的市公安局交警四分局党总支,一位位普通又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个个平凡又感人的故事,全面展示了他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家国情怀。

  记者了解到,“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是该委三项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机关党组织全覆盖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指导部门机关党组织结合党员“政治生日”,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恳谈会等,全覆盖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组织机关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发展变化,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府的高度自觉。

  坚持对表看齐 学懂弄通做实

  ——持续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

  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成都落地见效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持续打造“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品牌,市领导带头讲、支部书记系统学、走进一线全面看、研讨交流实心干,推动形成思想的高度认同和行动的高度自觉。今年,已举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大讲堂3期,3名市委领导分别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以产业生态圈理念大力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作宣讲辅导报告,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记者了解到,市直机关工委还扎实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建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刻认识理解机关党建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和机关党建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等,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强化以大城崛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强化担当作为 服务中心大局

  ——打造机关党建服务中心示范基地

  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哪里就落实到哪里,中心工作在哪里就跟进服务到哪里,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中主动作为。今年,在锦江区、都江堰市七里诗乡打造机关党建服务“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组织市直相关职能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对重点工作推进中需协调的问题,列清单签协议跟踪落实。记者了解到,2018年市直机关工委先后在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金堂县淮州新城、天府新区、蒲江县、市规划馆打造机关党建服务“一带一路”“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乡村振兴”等示范基地,56个市直部门与区(市)县工委结对共建,解决问题187个。

  坚持问题导向 找差距抓落实

  ——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调研

  根据方案,市直机关工委将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深入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联系点、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调研中,将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充分听取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服务对象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建议,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机关党建事业持续发展的过程。调研结束后,还将交流调研成果,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记者了解到,市直机关工委还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部署,结合调研反映的问题和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情况,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重点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