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音乐之都送福利“消暑” 成都盛夏掀起世界音乐文化热潮

发表时间:2019-07-29 12: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主场户外演出盛况

 

 

  盛夏夜晚,世界音乐在成都汇聚,全球文化在蓉城交融。7月27日晚上,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主场户外演出再次如约而至,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印度的青年音乐人与国内艺术团队联袂为成都市民献上精彩“消暑”音乐文化盛宴。 

 

 

  不用去泰国,在成都就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东南亚文化风情。户外演出现场,泰国表演团队带来的传统歌舞表演让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开启了一场地道的泰国文化之旅。“之前去泰国旅游的时候看过这种歌舞,小朋友很喜欢,没想到来音乐周也能看到这么地道的泰国歌舞。”市民邱明语和丈夫带着孩子对音乐周的歌舞表演进行了“点赞”。 

 

 

  同时,一场美轮美奂的印度歌舞表演让蓉城市民仿佛置身在印度宝莱坞电影中。来自印度的Natyanatha Ranga舞蹈团已有30年历史了,曾经到成都演出过,此次与成都市民久别重逢,再次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友好。“我和朋友看过一些印度宝莱坞电影,特别喜欢里面的歌舞,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印度歌舞。”市民李渔与朋友认为这是音乐周给他们带来的“惊喜”之一。 

 

 

  除了外国传统歌舞,炫酷的流行乐队无疑也让蓉城夏日掀起了一股音乐热潮。户外演出现场,中外流行乐队轮番登场,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我非常喜欢乐队表演,不管是国内的乐队还是国外的乐队都非常棒,这场户外演出声、光、电都很有水准,演出质量非常高。”第一次前来观看音乐周户外演出的成都市民刘女士表示,通过此次演出,她近距离地接触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我知道成都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这个夏天我们确实享受了‘音乐之都’的福利。” 

 

 

  【精彩分会场】 

 

 

  邛崃 刮起“清凉”国际音乐文化风 

 

 

  7月27日至28日,“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分会场活动走进邛崃,同时,2019成都(邛崃)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邛崃平乐古镇·平沙落雁音乐广场欢乐启幕。 

 

 

  来自12个国家的14个艺术团队的海外青年音乐人,在丝路首城邛崃刮起“清凉”的国际音乐文化风,为邛崃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高规格、大规模、深影响的国际音乐“大餐”。 

 

 

  演出现场,芬兰罗瓦涅米艾丽卡丝二重唱完美的和声、表演形式独特的智利瓦尔帕莱索跨洋民间组合和斯里兰卡科伦坡民歌传统鼓乐舞蹈剧等节目以音乐为纽带,洋溢着国际化别样韵味和“异域风情”,邛崃原生态羌族舞蹈——羊皮鼓舞、竹麻号子等民俗文化节目也同台交流,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各国表演艺术团将国际音乐与流行元素巧妙融合,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彭州 青山绿水间畅享国际音乐会 

 

 

  27日,彭州白鹿音乐小镇的青山绿水间,一场汇聚五湖四海的音乐盛宴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在玫瑰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美国、阿根廷、巴西、澳大利亚、波兰和韩国6个国家的8支艺术团队为彭州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艺术表演。 

 

 

  来自阿根廷的探戈,来自美国的流行歌曲,来自巴西的热情桑巴,来自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爵士乐……彭州市国际友城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的中学生舞蹈团也专程来彭州参加音乐周活动,为彭州市民展现轻快有力、动感活力的舞蹈。由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办公厅战略办公室高级项目主管艾哈迈德·费克里(Ahmed Fikri)带队的“2019阿联酋青年大使”项目实习团也观看了彭州分会场演出,与彭州市民共度美好的盛夏时光。 

 

 

  高新 不一样的视听让人耳目一新 

 

 

  27日,“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高新分会场音乐会”在中国一欧洲中心音乐厅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智利、秘鲁、澳大利亚以及捷克的9支国内外艺术团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中国成都交响乐团以精彩的交响乐演奏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帷幕,《梁祝》《大海啊故乡》等乐曲展现出中国音乐的魅力。来自美国菲尼克斯的詹尼德三重唱乐团、手摇铃合奏团则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让人耳目一新。接下来,智利瓦尔帕莱索、秘鲁利马的艺术团队带来了传统音乐演奏,澳大利亚悉尼和黄金海岸的艺术团队分别以独特的管弦乐演奏和阿卡贝拉合唱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捷克中捷克州的拉斯拉夫合唱团则为观众带来当地传统民谣,让大家感受到不同国家的音乐艺术。 

 

 

  大邑 家门口领略各国音乐文化魅力 

 

 

  摇滚、爵士、古典、民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让昨日的大邑安仁古镇,进入激情盛夏。 

 

 

  2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大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大邑分会场”在安仁古镇坝子广场精彩呈现,让更多大邑居民和游客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了世界音乐文化魅力。 

 

 

  据了解,“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大邑分会场”活动是在大邑举办的第二次友城音乐周活动。本次音乐盛会特地邀请了美国檀香山、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乌克兰利沃夫、哥伦比亚波哥大、爱沙尼亚塔林等诸多成都国际友城的优秀青年音乐团体同台表演。本次活动演出的20余个精彩节目中囊括爵士乐演奏、古典音乐演奏、民族音乐、民族舞蹈、说唱表演等多种艺术类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