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旅行社、景区中暗藏猫腻?成都市启动文旅市场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19-08-07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9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市场整治工作会现场

  不合理低价游、酒店存在安全生产等问题、“旅游串串”揽客、KTV等场所存在经营管理不规范现象……8月6日下午,2019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行业市场整治工作会召开。会议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7月5日到10日,成都市文广旅局组织的对85家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单位进行的暗访视频,并对暗访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显示部分旅行社、网吧、KTV、星级酒店依然存在经营管理不规范现象。

  为进一步优化成都市文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成都市将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旅行社、非法经营旅游业务、旅游景区等9大领域展开专项整治。

  部分存在经营管理不规范现象的网吧、KTV、星级酒店被通报

  会议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文旅部、省文旅厅在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的涉及成都的问题企业及存在的问题。其中,时唯网咖、三叶草网咖、美家达网咖、达尔芬网咖、枫景网咖五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存在涉嫌未按规定核对登记消费者有效证件以及经营场所安全生产问题;四川东方巨龙国际旅行社、龙之梦旅行社、中国旅行社存在涉嫌不合理低价、合同不规范、营运无旅游资质车辆等旅行社经营问题;东方巨龙国际和中国旅行社导游存在涉嫌擅自更改行程、兜售物品、诱导购物等导游执业方面的问题;龙之梦瑞丰国际酒店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等景区周边和都江堰高铁站出口存在“旅游串串”揽客、不合理低价招徕游客、导游不随团、非法从事道路运营等违法违规问题。

  “接下来,成都市文广旅局执法总(支)队将会同相关区(市)县执法单位,紧盯文旅部、文旅厅以及成都市暗访视频中涉及的问题企业,严厉打击各项市场乱象。”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消费升级、社会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旅游业蕴含着巨大的消费需求和投资潜能,拉动资源要素向旅游业整合集聚,继而释放出强劲的发展新动能。2018年,成都市接待总人数达到2.43亿人次,是10年前的4.37倍;入境游客达到340.61万人次,是10年前的5.27倍。

  启动文旅市场整治行动 9大领域为整治重点

  根据第三方评价公司的调查结果,今年上半年成都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呈现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一季度成都旅游市场总体评价指数为89.03(满分为100),二季度评价指数为89.11。游客评价方面,一季度成都旅游市场游客评价指数为94.01,二季度为93.82,均为较高水平。

  为贯彻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要求,严厉打击各类文化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优化成都市文化旅游市场消费环境,推动成都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从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成都将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整治行动。

  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围绕九个方面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专项整治、歌舞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游艺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演出活动专项整治、旅行社专项整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专项整治、旅游景区专项整治、导游从业人员专项整治、安全和服务环境专项整治。

  “共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明查暗访、总结提升、通报发布等5个步骤扎实、有序推进。”该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将采取明察暗访、各区域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由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牵头,公安、税收、消防、安监等多部门参与,共同整治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部分“乱象”。“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动态监管整改情况,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切实整治武侯祠、锦里周边非法小广告问题。”(图文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