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今年成都市全年开展4000多场全民健身赛事

发表时间:2019-08-28 11: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绿道上的全民健身活动

  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上,成都市提出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是市民养成健康生活的迫切需要。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城市走向国际、走向现代的基础条件,市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追求必须以健康的体魄为支撑。经过了这两年的努力,成都体育迎来了高速发展,不但成功申办了“世大会、世乒赛、世运会”这三大赛事,也大力开展全民健身,仅2019年全市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就将达到4260余场,这些活动将健康生活引入到全市各个层面的细枝末节处,将真正带动广大市民燃烧卡路里,让成都动起来!

  近年来,成都在国际品牌赛事的申办和举办方面捷报频传,2018年至2020年累计举办国际体育赛事达67个,其中洲际锦标赛以上级别赛事达50%、自主品牌赛事达40%。随着成都加速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全民健身热潮也逐步兴起,“以运动带来幸福生活”的理念正在逐步深入人心。随着天府绿道的逐步完善,绿道也成为了成都市民体育锻炼的最爱地。据了解,2018年成都市各级各类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超过200场次。为进一步丰富天府绿道功能,成都市将推进锦江绿道、熊猫绿道、锦城绿道各具特色的体育策划方案落地落实,推进体育设施、场地、组织、赛事“四进”绿道。2019年,成都将确保全年各级各类天府绿道健身系列活动不低于350场次,参与人数不低于260万人次。

  2018年,成都共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3178项次,体质监测样本近7万个,全市总体体质达标率提升至90.8%,连续四年增长。2019年,成都市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将达4260余场。其中,区(市)县级的全民健身活动1460场,各乡镇街道社区举办全民健身活动2805场。仅成都锦江区各街道社区举办的全民健身活动就有367场,三圣乡街道办的31场全民健身活动贯穿了全年。在2019年年底,成都将力争实现全市市民体质健康达标率到91%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体育人口比例提升至47.5%以上。(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