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微博大V打卡多处“网红村” 感受成都乡村旅游的无限魅力

发表时间:2019-09-02 12: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排排干净整洁的川西民居,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画面,一罐罐美味的各种酱料……8月31日,微博大V“读城”活动的嘉宾先后探访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崇州道明竹艺村、建川博物馆等地,感受优美的成都田园风光。

大V感受成都文化

  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原名集凤大队,1965年在兴修水利、改土改田活动中成为一面旗帜,取名为“战旗大队”,后改为“战旗村”。这里是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在这里洁净亮丽的乡村道路与古典而有特色的民居相得益彰,具有浓厚川西传统文化风韵的“乡村十八坊”入驻了郫县豆瓣、蜀绣、“三编”等多项非遗传统技艺,游客既可以品尝美食,购买特产,也可以观看生产过程,体验传统民俗工艺。

大V感受成都文化 

  大V们一来到战旗村便被这里独特景致所吸引。琳琅满目的豆瓣酱更是让大家充满好奇,在尝吃了几种口味的豆瓣酱后,大家再也忍不住,纷纷拿出手机加微信准备购买。“成都好吃的太多,来了就不想走了。”博主@战争史研究WHS坦陈自己对美食毫无抵抗力,这几天的行程让他吃到了成都各种美食。在战旗村的豆瓣酱商店里,尝过味道后,他立马跑过去询问店主如何购买。“回去以后我就下单,用这个做菜味道一定很棒。”

大V们品尝郫县豆瓣

  青瓦、土墙的林盘,是成都平原独有的、悠久的乡村居住形态。来到崇州市道明竹艺村,这里典型的川西民居生活范式,引来微博大V们的青睐。“这里真是一片世外桃源。”@张腾岳也是心声感叹,道明竹艺村是个好地方,山色空蒙,竹林深处,花见书栈。“一句话,成都人太会享受了。”(图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