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成都:雪糕掉在公交车上 学生蹲下擦地两分钟

发表时间:2019-09-05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不小心将雪糕掉在车上,这位学生立刻拿出纸巾把地板擦得干干净净

  近日,市民李先生在公交车上拍下了暖心一幕,并给记者报料,表示必须好好夸奖这位“文明小卫士”。李先生表示,几天前,他在164路公交车上看到了令他动容的画面,一名背书包的学生不小心将雪糕掉在车上,他不仅马上捡起雪糕扔进垃圾桶,还拿出纸巾把车厢擦得干干净净。

  李先生回忆,当天男孩是拿着雪糕在清江西路站上车。当时公交车后排还有座位,上车后男孩便往后走。然而还没等男孩坐到座位上,车就启动了,男孩往前踉跄了几步,雪糕掉在了后门附近的地上。男孩马上弯腰捡起雪糕,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但是雪糕在车厢里留下了一大片印记。“我以为他把雪糕捡起来就完了,毕竟地上那一摊很难清理,车上又没有拖把之类的工具,结果他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巾,一直蹲在那里擦拭,尽量弄得干净一点。”李先生说他看到孩子的举动觉得非常感动,尤其是当时车子正在通过跨线桥,行驶并不平稳,男孩擦地挺费劲的,但他都没有放弃。

  李先生在下一站下车了,他说男孩擦了大概有两分钟。“后门那个位置大家上上下下都要路过,他能够为大家着想,我觉得必须点赞。”李先生表示。(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