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旗飘扬 城市最美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9-09-27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人民南路红旗招展

  从火车南站沿天府大道往南,随着车流缓缓行驶,道路两边悬挂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短视频,近日来刷爆了成都市民的朋友圈。连日来,我市各单位积极行动装扮城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城市主干道、景区、商场等场所都悬挂起了国旗。漫步蓉城街头,到处都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线。

  国旗飘扬

  市民共祝“祖国好”

  锦江总府路、郫都区战旗村、崇州竹艺村、邛崃凤凰大道……近日来,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营造出“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浓郁氛围。

  从锦江宾馆地铁站出来,宾馆窗户上悬挂着的五星红旗,为原本的窗户露台增添了别样的风情。在天府广场,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随处可见拿起手机拍照的游客。

  走进郫都区郫筒街道,无论是店铺街道,或是小区院落,一面面悬挂着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绿树的映衬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崇州市街子古镇,河道两旁的商户们都自发挂上了五星红旗。古镇的绿和幽静与五星红旗相互映衬,越发美丽。

  在大邑县雪山大道三段,笔直的道路两侧,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放眼望去,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让人对公园城市有了一种更深刻的理解。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除了全市统一悬挂的点位之外,也有很多临街商铺老板和市民自发悬挂国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把国旗挂在门前,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总府路一家商铺老板一边悬挂着国旗,一边告诉记者。

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一线工作人员与国旗合影

  与国旗同框

  市民心潮澎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特别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热爱。在T1、T2两个航站楼的出发大厅里,双流国际机场分别以数字“70”为造型打造了喜迎国庆的艺术景观,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影。

  与此同时,机场值机柜台的显示屏上也进行了特别装饰,红色装饰框中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英文双语标识特别醒目,与艺术景观一起烘托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另外,在双流国际机场,机场安检、飞行区管理部、指挥中心等一线工作人员与国旗合影;在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与国旗合影,用特别的方式深切地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热爱,祝福祖国强大昌盛、繁荣富强。

  26日上午,中建四局在天府新区的首开晟泰项目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手举国旗,拍照留念,留下青春的美好记忆。“看到国旗就心潮澎湃,是我们成都年轻人奋斗共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动力。”中建四局项目工作人员杨绪亮说。

  无论是东进战略核心区域的淮州新城,还是乡村振兴示范点的战旗村,抑或是刚获批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都江堰市都江堰景区,还是各个产业功能区,飘扬的五星红旗,随处可见。

  记者在淮州新城看到,道路两旁的街道上,放眼望去随处可见五星红旗。“每天上下班的路上,看到国旗飘扬,再转过头来想想新城发展,内心按捺不住地澎湃。”金堂县政府办工作人员杜静如此说。

  忙碌了两天,终于将战旗村挂满了五星红旗,村党委书记高德敏内心充满了喜悦,“每天早上起来,看着满村飘扬的五星红旗,把‘乡村振兴’战略搞好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充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连日来,用“国旗红”刷一道朋友圈,在市民中成为潮流,几张照片配段文字,献出的是对新中国生日的深切祝福,表达的是蓉城市民的爱国情怀。26日,记者在成都七中高新校区附近的文具店随机采访时,很多店主都表示,随着国庆来临,很多晚上来接学生的家长都会来买面国旗送给孩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