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广场上的“敬礼男孩”找到了 民警上门与其合影

发表时间:2019-09-29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个小男孩站得笔直,伸出右手向巡逻警车敬礼。

  近日,一张照片火了。照片中,一个小男孩站得笔直,伸出右手向巡逻警车敬礼。警车内,警察叔叔脸上也笑开了花。照片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留言:“小朋友好样的!”紧接着,一场寻找“敬礼男孩”的行动开始了。幸运的是,这名男孩找到了。

  9月28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民警唐宇带着一份礼物,来到了青羊区清波社区的某小区,见到了“敬礼男孩”。听说警察叔叔来了,小男孩兴奋地从房间跑了出来,一眼就认出了唐宇,立马把手里的玩具递了过去。小男孩的妈妈说,那是他正在拼的乐高警察。

 

  唐宇和顶顶合照

  据了解,小男孩小名“顶顶”,今年四岁。9月26日晚,顶顶和妈妈来到天府广场观看喷泉和灯光秀。在玩耍的过程中,顶顶的一个举动把他变成了小红人。据唐宇回忆,那天他和往常一样,开着巡逻车维持广场秩序。正在这时,一个大约4-5岁的小男孩窜到他们巡逻车前,停了下来。“他突然跑到车子正前方,然后转过身面对我们,敬了一个礼。”看到这一幕,唐宇心里非常感动。于是开始向小男孩挥手示意,但男孩依旧站得直直的,没有收手。“一直敬了大概10秒,周边有人开始给他拍照。可能因为害羞,他就跑回了家人身边。”唐宇说,由于当时有工作在身,并没有留下孩子的联系方式。于是才上演了一场网络寻人。

  穿着警服的熊猫玩偶,这是唐宇今天带给顶顶的礼物。面对警察叔叔的到来,小男孩一点也不怯生,和那天一样,还敬了一个标准的礼。顶顶的妈妈戴婷婷说,孩子的父亲是一名特警,从小,顶顶就潜移默化,非常崇拜这个职业。关于孩子敬礼的事,戴婷婷表示,大人并没有教过他,她也非常吃惊。

  在顶顶的家里,记者看到,飞机、警察模型……几乎所有的玩具都和警察或者军人有关。戴婷婷说,成为和爸爸一样的人,是顶顶的理想。他常常说,“我长大了,要和爸爸当同事。”被问及那天为什么会敬礼,男孩的回答着实让人心疼。“叔叔们很辛苦,上班回不了家,所以我给他们敬礼。”在顶顶的记忆里,爸爸的工作很忙,多数时间都不在家。看到天府广场值班的警察叔叔,顶顶就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能再次见到顶顶,唐宇心情激动。“平常我们总是默默守护市民的安全,而这次小朋友却把我们变成了主角。”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倍感温暖,感觉自己的付出被大家看在眼里。(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