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9-10-11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0月11日,成都市召开2019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提升创建水平,10月11日,成都市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工作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成都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经验,对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成都市委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施“三治一增”、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2018年,在市文明委的领导下,成都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受到中央文明办的通报表扬。但也应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求全市积极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成都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现场。

  会议要求夯实基础、明确文明创建工作责任,梳理分解工作任务,确保每项任务都有责任单位,每个责任单位都有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创建任务,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解读和培训。抓紧抓好对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重点从市民文明素质、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设施设置、公益广告、行业规范展示等方面,尤其对建成区之外的行政村、乡镇、街道等加大督查力度,做细做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市级主流媒体要精心创作、刊播一批融入景观小品的公益广告;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策划一批有奖知识问答、小程序等。运用好社会团体,在社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发展变化,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升,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进一步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及各区(市)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市公安交管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火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关荣 图/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