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姐姐成都地铁上晕倒获救 手写感谢信:微凉初秋感到浓浓暖意

发表时间:2019-10-21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3日,成都地铁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乘客在信中详细叙述自己在发生不适时,受到地铁2号线一品天下站员工的热心帮助,信中提到:“感谢当时在2号线站台值班的戴眼镜的小哥哥!谢谢你将我扶下车,并及时找了张椅子让我在站台边休息,并通知同事端来温水给我,谢谢你!”

  暖心

  成都地铁收获一封新成都人的感谢信

  10月19日,记者来到一品天下地铁站,看到了这封感谢信。乘客是一位小姐姐,感谢信是第二天(10月13日)送过来的。她用清秀工整的字迹,在信中写道:“10月12日上午十一点十五分左右,我晕倒在了地铁2号线蜀汉路东站至一品天下站的行车途中,感谢车上所有帮助我的好人,谢谢你们及时联系地铁保安人员扶我起身,让座给我休息,真心地感谢你们!当地铁到达一品天下站后,我下了车。同样,也受到了地铁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乘客特别感谢当时在2号线站台值班的戴眼镜的小哥哥,“谢谢你将我扶下车,并及时找了张椅子让我在站台边休息,并通知同事端来温水给我,谢谢你!”

  信中她对给自己提供过帮助的人一一感谢:感谢搬出椅子让我休息的保洁阿姨!感谢端了杯温开水给我的地铁站小姐姐!虽然当时我身体很虚弱,但也能感觉到喝进去的水是甜甜的!感谢那天帮助我的所有好心人!是你们的善意之举让我在成都这微凉的初秋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信的结尾留言是:一位经常乘坐地铁的新成都人。

成都地铁小哥哥曾宇

  善举

  地铁站小哥哥爱心救助 乘客转危为安

  10月19日,在一品天下地铁站内,记者见到了2号线站台值班的戴眼镜的小哥哥,他叫曾宇,今年26岁。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救人的场景。

  据了解,10月12日中午11点过,乘客搭乘地铁2号线经蜀汉路东站至一品天下站的行车途中,突然晕倒,列车到达一品天下站时,恢复意识的乘客被曾宇扶下车。

  当时,曾宇正在接车站台值班,他接到同事通知,有乘客晕倒了,地铁进站后,他马上找到晕倒的乘客,“我看到乘客的时候,她已经醒了,恢复了一点意识,我把她扶下车。”

  当时乘客脸色苍白,头上起了包,整个人处于虚脱状态,见情况紧急,曾宇便立即上前救助,并询问基本情况。由于乘客身体实在虚弱,曾宇找了凳子让她休息,并让同事给她倒了一杯热水。他们一直陪在乘客身边,以便需要帮忙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在休息过程中,乘客的朋友赶了过来。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休息,乘客的情况开始有所好转,并表示可以自行离开。曾宇和同事陪伴着乘客前往出入口乘车,目送其离开。一品天下站员工的帮助行为令乘客深感温暖,第二天特别致信对车站员工进行感谢。(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