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上万学生参与 收到征文近1600幅 成都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10-21 16: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8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承办的,2019成都市“非遗进校园”教学成果展和征文比赛暨“我是非遗小传人”万人签名活动结束仪式举行。本次活动历时近四个月,由此正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活动伊始,由川剧打击乐吟诵《将进酒》和四川竹琴《竹乡茶馆》两个极具四川特色的节目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带来的成都木偶戏和四川清音等节目,也是一大亮点,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最后,为本次活动获奖的学生和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活动于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在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启动,经过近4个月的签名传递和作文征集,覆盖全市21个区(市)县的中小学校逾万名中小学生。活动期间,共收到以自己看过、听过、玩过、尝过的非遗,以“我与非遗的故事”“我身边的非遗”“发现非遗之美”等为主题进行创作的作文近1600篇,每一篇作文以小朋友自己的笔触,通过了解、接触和学习非遗,生动地展现了学生们眼中的非遗。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少年从小树立传统文化自觉性、提升文化自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浪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