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女乘客遗失8000多元失而复得 一个钱包的“幸运旅程”

发表时间:2019-11-11 1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是我(丢)的,8000多。”11月9日上午10点,家住成都大业路附近的付阿姨从8路公交车位于十里店公交站的调度室,领回了不慎丢失的8450元钱,激动得不断向公交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11月8日晚,和朋友聚会后,付阿姨乘坐8路车回家,将装有8000多元现金的钱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发现钱包丢失后,付阿姨哭了一个晚上,以为再也找不回了。幸运的是,她的钱包被其他乘客捡到,交给了公交司机廖师傅,廖师傅又交给了公交站调度室……

 

  付阿姨来到调度室领回钱包 

  乘车回家:

  发现钱包丢失“哭了一晚上”

  乘客捡到钱包交给司机

  “有个乘客递了一个钱包给我,说是座位上捡到的。”8路公交车司机廖利明回忆说,11月8日晚上7点20分左右,他驾驶的公交车开往西部智谷方向,到电信南街东站时,一位女乘客递过来一个黑色钱包,说是她从前排一个空座上捡的,应该是某位下车的乘客掉的。

  廖利明谢过女乘客,表示自己会将钱包交回终点站调度室的失物招领处,寻找失主。

  车到站后,廖利明和同事打开钱包查看,发现里面竟然装满了百元大钞。“看到这么多钱,我当时心里还是很紧张的。乘客掉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

  于是,廖利明将钱包交给了西部智谷公交站调度室同事李世俊。然而,该怎么寻找失主呢?李世俊又将情况报告给了8路公交车所在的成都公交东星公司105车队服务队长严波。

  据付阿姨回忆,当晚6点多,她和朋友在新华公园附近的餐厅吃饭,结账时曾把钱包拿出来过。随后,她们一同乘坐8路公交车回家。“我上车之后,就一直在耍手机。”付阿姨说,她家住在大业路附近,车到站后,她就下车了,根本没注意到钱包是什么时候丢的。晚上7点30分左右,付阿姨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因为在餐厅里拿出过钱包,她立刻打电话给餐厅前台,服务员查找后说没有发现,告诉她可以第二天来餐厅查看监控。“我哭了一晚上,想到这个钱肯定找不回来了。”

调度室工作人员李世俊与车队服务队长聊天记录

  物归原主:

  联系上公交车队

  8000多元失而复得

  次日上午,付阿姨和朋友回到餐厅,在监控中确实没有看到钱包丢失。这时,付阿姨朋友突然想起,会不会落在了公交车上?

  付阿姨又赶忙拨打公交热线电话,工作人员给了她8路公交车所在车队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问我掉了好多钱,我说8000多,然后就让我去调度室现场确认。”付阿姨说,当时一听,心里就松了一口气。她赶到十里店公交车调度室,现场确认了钱包外观、现金金额等信息后,确定廖利明交回的钱包正是她丢失的。

  “我还说,如果再没失主消息,我们就会发失物招领启事了。”严波说。

  得知找到了失主,廖利明很高兴。他告诉记者,平时遇到乘客的私人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司机们都会交回调度室,通过公司查找失主联系方式,或者发布失物招领。他也提醒乘客,坐车时一定要检查好随身物品,不要大意丢失。(图/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