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绿道沿线展新颜 成都诗意与文化的悠闲生活从这里开始

发表时间:2019-11-29 1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东门码头蕴藏诗意和文化的建筑

  如今,行走在成都东门码头附近,一步一景都藏着诗意和文化底蕴。

  “东门码头现在不仅能坐游船,赏锦江景色,还能品味成都的传统文化。”一位正在散步的居民说道。东门码头旁是崭新的天仙桥滨河路,一个设计独特的“锦清亭”实现了智能厕所、购物、文创的融合。滨河路旁不仅有绿植花卉、小花园,最舒适的还是有一条平坦宽阔的锦江绿道,绿道一侧临近府河,另一侧是小区围墙,围墙上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大熊猫”摆出各种姿势,特别是路口的3D大熊猫地绘,拍出的照片活灵活现,为行走在绿道的居民增添了乐趣。

  而天仙桥滨河路的对面,是均隆滨河路,“懒云窝”茶馆、“罗家小院”为这条街增添了成都悠闲味道,住在附近的居民很喜欢在河边散步,或在绿道上跑步。安静优美的滨河路让居民在忙碌的生活中慢下来,享受健康的生活方式。

成都东门码头蕴藏诗意和文化的建筑

  据了解,曾经均隆滨河路129号、东门大桥罗家小院等一批临街违法建设占据了街道的公共空间,不仅让街道逼仄,还产生一派老旧小区挤占各种空间的既视感。如今,结合锦江绿道示范段打造工程,锦江区依法拆除了这些临街违法建设,在原地址上深度挖掘文化内涵,以“茶馆文化”“东门码头文化”为主题,以“罗家小院”为杠杆,带动天仙桥滨河路、玄奘广场等区域打造,推进锦江绿道沿线绿地“微更新”,营造新一轮的消费场景、生活环境、体验场景。(图文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