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多个志愿服务典型受到表彰 他们,让成都更温暖!

发表时间:2019-12-06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受到表彰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合影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5日下午,“四川志愿 携手圆梦”2019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金牛宾馆举行,省文明办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十大最美志愿者以及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成都多个志愿服务典型受到表彰。

  大屏幕上播放着志愿者们的故事短片,部分受表彰代表也上台与观众们分享他们的心声。动情之处,不少观众潸然泪下,掌声不时响起。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省文明办联合13家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层层民主评议、媒体宣传展示、公众网络投票、评委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推选出高慧兰等100名“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全民志愿服务训练营等10个“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0个“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东环路社区等10个“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蒲斌等10名“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

  表彰结束后,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四川省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参会嘉宾上台共同按亮水晶球,主持人宣布行动正式启动。

  受表彰的成都先进典型

  2019年度四川十大最美志愿者

  蒲斌 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志愿者

  蒲斌于2008年开始做公益,一直在帮助一位拾荒的口袋婆婆。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援助队伍。2015年,他以发起人身份,在四川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了“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4年来开展慈善公益活动2568次,发放各类爱心物资资金共计价值748.9万元,受益群众近1.2万人次。

  2019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者服务组织

  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公益土壤社会创新”枢纽型、平台型、智库式的社会组织,是“陪伴参与式”社区营造志愿服务模式的提出者和实践者。自中心成立以来,已与成都市61个街道(社区)达成关于推动整体社区营造志愿服务合作共识,承接项目超过百个。中心已经成功开展微爱公益慈善超市、归心似箭、永兴职工创客空间等多元项目。

  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都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志愿者服务“成都世警会”等大型赛会,彰显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和担当精神。协会长期为周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每年组织全国、省级、校级重点实践团队20余支,吸引1万余名志愿者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

  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

  锦城社区建立了规范化的志愿服务站,先后组建锦城社区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服务队、科普法律志愿服务队等9支志愿服务队伍,并积极协调辖区内企业、学校、医院和公益慈善机构、社会组织,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服务、关爱残疾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建立锦城社区公益基金,通过运营社区公共场馆和开展社区公益活动拓宽微基金筹款渠道。同时,社区通过公益基金,支持天文馆项目、沙画课程、乐高课程、跳舞课程、天空农场等活动开展。

  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东环路社区

  东环路社区以党建为核心引领,于2009年成立社区志愿服务站,注册志愿者1039名,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9.4%。依托专业社会组织孵化成立5支志愿服务队伍,常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及“爱心公益商家联盟”,通过联建单位——四川音乐学院组织美术系学生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与15个单位、院校搭建志愿服务联建平台,通过项目认领方式共同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工作。

  2019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全民志愿服务训练营”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于2016年启动,依托成都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心为实训基地,以文明、青春、急救、品味为项目主线,针对青少年、亲子家庭、高校志愿者、社会大众等群体,深入开展“文明礼仪篇”“青年改变世界篇”“应急救护篇”“品味志愿篇”四大特色主题集训,助力成都打造“志愿之城 公益之都”城市名片。

  2019年度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

  高慧兰 成都市新津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

  陈乔乔 成都市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志愿者

  龚明 星巴克(中国)社区服务志愿者

  刘峰 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米动跑团服务队志愿者

  蒲斌 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志愿者

  鲁李李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罗秀花 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居民、豫府自治志愿队志愿者

  袁思航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胡晓文 成都爱心乐园会员管理部部长

    (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