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20成都新年音乐会举行 用嘹亮歌声礼赞奋斗者

发表时间:2019-12-30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音乐会现场

  12月29日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0成都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现场,来自成都市各界代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受表彰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曲雄壮激昂、气壮山河的《红旗颂》中拉开了帷幕,奏响了千万天府儿女高举新发展理念旗帜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天府的时代赞歌,令全场观众心潮起伏、激情澎湃。本届新年音乐会以“礼赞奋斗者,唱响主旋律”为主题,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主线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主题,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对标赶超奋勇争先。音乐会以世界经典、中国名曲、天府特色为总体风格,以交响乐演奏穿插气势恢宏的交响合唱和经典名曲演唱为主要内容,注重经典传承与通俗流行的交相辉映,大气恢弘与精巧激越的交织配搭。

音乐会现场

  此次音乐会主要演出以“成都乐团+”基本模式,由成都交响乐团牵头邀请天津交响乐团和演奏家、歌唱家共同参与,成都童声合唱团,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全力助阵。当代杰出唢呐演奏家,20岁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的张倩渊,在音乐会上吹奏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唢呐协奏曲《百鸟朝凤》。此外,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第十二届)冠军、中央音乐学院首位小提琴演奏专业博士研究生党华莉在音乐会上演奏小提琴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川籍旅欧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顾文梦带来一首花腔女高音《春之声圆舞曲》,中央歌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徐森将演唱选自歌剧《图兰朵》的世界名曲《今夜无法入睡》。成都本土歌唱家也激情助阵2020成都新年音乐会,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张怡和唐竹雅和众多知名歌手联袂登台为大家献上《天府颂》和《不忘初心》。

  据音乐会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音乐会不仅编排设计了表现中华民族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勇向前的《红旗颂》和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景象的《祖国颂》,还特别编排了贝多芬d小调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乐曲所表达的人类通过奋斗抵达幸福彼岸的欢乐情绪感染了全场观众。除了中外新年音乐会的传统曲目《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之外,音乐会还编排了中国传统民歌《牧歌》、《茉莉花》、《康定情歌》和传统唢呐名曲《百鸟朝凤》,描绘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生活画卷。

  此外,整场音乐会热烈、喜庆、隆重、昂扬,以华美乐章表达了对“2019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者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礼赞,用嘹亮歌声唱响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主旋律。

  “社区生活更方便了,生活品质在提高,这就是我们社治人应该做的事,我是社区工作人的代表,我代表的是我们从事社治工作的几万名人员,这些人在我们最基层为大家默默做贡献,让大家生活的地方越来越美丽,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以后我会怀着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美丽成都的建设中去,把我们成都建设得更加美好。”先进个人获奖者成都市委社治委改革统筹处处长张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始于1996年的成都新年音乐会至今走过22年的历程,已发展成为成都市辞旧迎新最具标志性的文化活动之一。成都选择以这样一种方式来辞旧迎新,欢度新年,足以说明这座城市希望以音乐这种美而令人激越方式来传承过去、迎接未来,传递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激情豪迈的精神面貌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天府的崭新篇章。(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