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参与社区营造 成都2020年将有更多国际志愿者走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0-01-08 09: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从成都市民政局和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获悉,结合《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规划(2018—2022年)》的具体要求,2019年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通过国际化社区营造类项目和国际化人才培育类项目落地10余个社区,培育国际化人才和提升居民国际化素养,其中受益人数将超过2000人。目前,相关项目已陆续启动和落地实施。

  4日在金牛区九里堤街道,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支持,中共成都市金牛区社治委、金牛区民政局指导,成都知食社区营造促进中心承办,西南交通大学留学生会协办的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项目“国际成都、共建共享”国际志愿人才培育项目启动会在金牛区创享中心成功开展。

  启动会上,来自各个国家的志愿者现场制作美食,并向参会的社区居民和学生介绍他们的文化和美食。来自孟加拉国的赛蛟作为一名国际志愿者,从国际友人的角度分享了参与国际化社区营造及志愿服务的感受。他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他非常荣幸生活在成都,愿意为成都国际化社区营造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电子科大九里堤校区的大一学生程晓凡则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进一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增长见识,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也通过美食相互认识和交流。来自九里堤社区的居民何启迪作为双语翻译带着自己的母亲和孩子来到现场。他表示,以食聚人、以食育人、以食树人,他希望自己的家庭更多地参与到活动中,认识更多的朋友和文化,合力共进。(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