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卫健行业疫情防控志愿者:81人的队伍已坚持工作50余天

发表时间:2020-03-18 08: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都卫健行业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让拥有613平方公里、近200万人口且企业分布密集的成都高新区面临严峻挑战。疫情期间,抗“疫”队伍中活跃着一群志愿者,他们经高新医学会发起的“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招募而来,从300多位医护人员、退役军人、党员、普通群众报名者中经过筛选,成立了这支81人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坚持工作50余天,每天协助完成留观点管理、物资转运监督、医疗物资协调、防控数据统计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检测分诊、居家隔离排查等近35项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

  坚持

  专业是战“疫”胜利的基石

  艾禾被志愿者们称为“老大哥”,是一名老党员和医学科研专家。经历过“非典”和“5·12”等公共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的他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他一方面发挥专业特长协助高新区抗“疫”指挥部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标准流程,一方面受领给志愿者的任务,已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约1750项任务,涉及繁复数据无一差错,数百人次的志愿者行动无一例感染。

  徐昌永是原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储供基地门诊部主任、退休军人。从成为志愿者开始,他便私车公用,常常驱车上百公里往返高新区各个留观点,协助卫健部门对留观点进行管控督导工作,一天下来身心疲惫,这对年近半百的他来说是一项挑战,但是他坚定地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志愿者队伍当中,还有一支由6名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组,负责协助医学隔离留观点巡查、转运、卫监、应急保障以及医疗物资搬运等多项工作,24小时随叫随到,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和“退伍不褪色”的坚定承诺。

  坚守

  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郑沦章和林宇琪两名志愿者都有自己的诊所,在诊所停诊期间,他们报名成为首批志愿者,并将自己诊所里储备的医用物资全部捐献出来用于抗“疫”工作。

  郑沦章带领他的团队和车辆加入到转运组,投入到紧张的物资转运工作当中;林宇琪则到芳草社区卫生中心协助医生团队工作,参与隔离留观点24小时监测值守和对武汉来蓉居家留观人员入户上门监测,连续在一线奋战20多天。

  同样身为医务人员的志愿者刘媛媛,不仅要配合卫计处制定转运流程和方案,还要对接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新冠接触隔离人员的食宿安排和现场环境的消毒处理,工作辛苦且有一定危险,但是她说,我的家在高新区,成为志愿者就是为了守护我自己的家园。(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