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没有亲朋簇拥,没有婚纱妆扮……疫情下,一场特别的婚礼

发表时间:2020-03-31 08: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两位新人相拥

  “我宣布,现在你们正式成为合法夫妻……”在大家热情洋溢的欢呼声中,刘全福、唐晓虹的婚礼现场达到高潮,新婚夫妻眼含泪花、戴着口罩深情相拥——这是3月27日在成都一入境人员集中隔离酒店举行的一场特殊婚礼,没有亲朋好友,没有漂亮婚纱,没有浪漫的吻……

  关键时刻不“甩锅” 婚期一拖再拖

  新郎刘全福今年26岁,是成都市晋阳街道办事处的一名社区后备干部,他与女友唐晓虹相识相恋一年多了。两人感情炽热,双方家人期盼,择好良辰佳期,计划今年2月14日办证结婚,双方家人更是欢天喜地、紧锣密鼓张罗了起来,小两口也悉心地挑选着婚戒、婚纱、礼服……都期待着双节到来双喜临门。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街道社区紧急行动起来,90后的刘全福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投入这场全民战疫。辖区社区消毒杀菌、挨家挨户排查走访、街头小区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成了刘全福2月的日常,2月14日的工作更加繁忙,完全没时间办理结婚登记。

  对战疫充满信心的这对恋人乐观地预计3月疫情将过去,经过商量,二人打算等到3月27日两人相识400天的日子结婚。“当时想,到那时,疫情肯定已经得到了控制,大家都比较有时间也方便。”刘全福说。

  于是,双方家里都开始筹划,父母们盼着见证儿女终成眷属,众多亲朋好友、同学同事、七大姑八大姨都盼望着……

  到了3月中下旬,疫情防控形势果然持续向好,各省市都陆续“清零”,但国外疫情防控却不容乐观。3月18日,刘全福接到任务,被抽调为街道机场入境人员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负责为入境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和后期物资保障等服务。

  当日晚上,刘全福和同事们前往双流机场接到从海外飞来的旅客,按照要求所有旅客们将被隔离14天。刘全福他们也将全程陪伴这批旅客,做好各项工作。这期间,刘全福需要“全副武装”地为大家服务,3月27日婚期正在这隔离期里!这样关键的时候“甩锅”请假?着实不妥。刘全福没有太多犹豫,决定坚守岗位,所以都没想过向领导汇报自己要结婚的情况。只是,父母得知婚期又要延后很是着急……

  为更好完成工作,刘全福24小时坚守岗位,眼看婚期就快到了,可是服务专班的工作却不能告一段落。“又只好往后延了,想结个婚咋就这么难啊?”一天工作时,刘全福无奈的和同事说起自己一拖再拖的婚事。

  特事特办 同事悄悄布置现场

  3月27日一大早,刘全福照常忙碌的工作着。9点过,同事通知他全身消毒,然后让他换上整洁干净的蓝色衬衣和黑色西装;10点,同事们把刘全福簇拥下楼到酒店门外,迎接他的是鲜花、气球、喜糖、音乐,新娘唐晓虹站在巨大的“红心”前幸福的微笑着,期盼着刘全福的到来……

  “刘全福先生,你愿意娶唐晓虹女士成为你的合法妻子吗?”

  “唐晓虹女士,你愿意嫁刘全福先生成为你的合法丈夫吗?”

  “愿意!……”

  无论贫穷与富裕,疾病与健康,愿你们民主平等,互敬互爱,幸福美满……庄严而浪漫的婚姻誓词飘荡在集中隔离点特别的婚礼上。

  原来一周前,刘全福的同事回晋阳街道办事处汇报工作,不知是无意还是有心的将刘全福两次推迟婚期的事说了出来,引起了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宏波的注意。周宏波当即给武侯区民政局领导打了电话,领导们一番合计,认为应该多关心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战疫一线的90后年轻人,组织上也要关心他们的“小家”,可以在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民政局也特别给力,27日当天为这对恋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副局长张德才与颁证人专程前来为新人主持仪式。

  集中隔离点的同事们悄悄地为刘全福准备鲜花、气球、喜糖……在集中隔离点布置出浪漫温馨的现场,还特别为他们准备好一个用红色气球拼接的大大爱心,地上、桌上到处是像征爱情的玫瑰花瓣……

  在众人的见证下,两位新人在爱心墙前宣读结婚誓言、许下一生爱的承诺。

  新娘子唐晓虹看着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丈夫刘全福,又骄傲又激动。二人能以这样特别的方式结婚她也着实开心。刘全福对记者说:“这场婚礼十分特别,我们将终身难忘。这一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非常感谢街道领导的肯定和悉心安排。我将不忘初心,尽自己所能完成好战疫任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同时对自己的妻子说道,一定要在疫情结束后为你重新办一场隆重的婚礼。(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