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山观景台上的蓉城金秋志愿者——志愿服务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4-14 08: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蓉城金秋龙泉中队文娱分队副队长、蓉城金秋志愿者何家强

  4月6日下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龙泉山城市公园观景台迎来了踏青赏春的大批游客。由于山上的道路不宽,加上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辆,车流人流混杂,道路很快被堵死了。喇叭声、抱怨声交织一片,游客们焦急而烦躁的情绪正要爆发。

  关键时刻,只见一位中等身材、身穿一件红色外套、戴着眼镜和口罩的中老年人站在高处大声说:“各位驾驶员朋友,我是蓉城金秋龙泉驿中队的志愿者,大家不要着急,请听我指挥,道路一定会疏通的!”大家见有人自告奋勇出来管交通了,焦急的心情顿时平和了许多,都愿意服从他的指挥。只见他跑前跑后,指挥着上山下山的车辆。一会儿学交警打手势,一会儿又大声呼喊。跑热了,他干脆就脱下外套继续指挥。经过40多分钟前后跑动疏导,车辆终于可以慢慢地流动了。被疏通的车辆经过他身旁时,有的驾驰员露出笑脸,伸出大姆指为他点赞;有的还轻按一声喇叭并大声说:“谢谢你了!”

  他是谁呢?原来他就是龙泉驿区离退休党工委二总支副书记、蓉城金秋龙泉中队文娱分队副队长、区老科协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何家强。当天,何家强同志陪同家人到龙泉山观景台踏青赏花,不想会遇到山路堵车,交通瘫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何家强心系人民群众,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为群众排忧解难,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何家强同志用行动树立了一名龙泉驿老党员形象,也彰显了蓉城金秋志愿者敢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

  何家强的故事受到同事们的赞扬,有同事作诗为他点赞:退休老头心向党,为民服务永不忘。关键时刻敢担当,排忧解难获赞赏。(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