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成都·迎大运” 600余名医务工作者天府绿道健康行

发表时间:2020-05-13 0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致敬抗疫英雄天府绿道健康行活动在锦城绿道江家艺苑举行。6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部分健身爱好者代表在绿意盎然的天府绿道上放松身心、体验运动乐趣,感受大美公园城市魅力,畅享公园城市示范区生活美学。

活动参与者致敬医护人员

活动参与者致敬医护人员

  致敬医护人员

  12日早上,随着载有数百名医务工作者的大巴车队到来,道路两旁的志愿者上前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医务工作者,向抗疫英雄们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

  随后,随着少先队员缓缓演唱歌曲《成都》,600名活动参与者也跟着合唱起来,一时间朗朗上口的歌声传遍天府绿道,温情的歌声正式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主办方为他们准备了个性化定制“活动专属健身礼包”,其中包含运动手机臂包、运动蓝牙耳机等运动装备,还有由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提供的监测卡等物品。此外,活动现场还公布了188家为援助武汉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一年免费健身服务的“感恩抗疫天使”健身机构名单。

  此次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免疫力的重要性,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的必要性。运动是良医,活动中,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国平宣读《天府绿道健康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做全民健身运动践行者;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做绿色生态文明传播者;感受体育运动魅力,做赛事名城建设参与者。

医护人员近距离感受大运会比赛项目

医护人员近距离感受大运会比赛项目

  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为共同践行“跳出赛事办大运”“依靠市民办大运”的办赛理念,倡导市民走进天府绿道、体验绿道健身魅力,吸引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主动融入办赛营城。活动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大运会项目体验区,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射箭和赛艇等,让平时难得休息的医护人员近距离感受了大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来自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张医生在参与射箭后非常高兴,“我们平时都是医院家里两点一线,很少有时间运动,今天体验了一下射箭,非常有趣,而且对肩颈部位还有很好的锻炼作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活动顺利举办并保护参与者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活动提前对活动场地沿线进行消毒消杀,所有到场人员均通过体温检测并出示天府健康码,现场还设置了应急区域和隔离场所等。

  今年,成都还将持续举办“爱成都·迎大运”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用运动收获健康,让活力在城市迸发,迎接大运会的到来,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