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音乐学院开展“美食成都 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0 14: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按照团市委文件要求,切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音乐学院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倡导形成使用公筷公勺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我校组织开展“美食成都,美在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一、发挥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的积极作用,共同推动活动落地见效,积极推动使用公勺公筷,推广分餐制,宣传文明就餐礼仪。

  二、各级团组织发起倡议。

  三、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推广“美食成都,美在 文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四、学生围绕活动主题自行设计海报和漫画。

  五、通过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每餐打卡、“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我参与”线上接力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师生认识到文明就餐习惯的重要性,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营造“公筷用餐、文明健康”浓厚氛围。

 

  餐桌文明是现代文明的重要体现,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社会风尚。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把使用公筷公勺固化为我们的健康生活习惯,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来源/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