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入校健康码餐桌有隔板 警校合作筑牢大学生返校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0-05-21 1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一位大学生将“返校学生卡”别在胸前。

  5月20日是成都理工大学毕业班学生返校的第一天。大学不同于初高中、小学,相关部门提前做了哪些准备?整个返校流程是怎样的?校园安全如何保障?有哪些疫情防控的举措?这些问题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关注。

  记者跟随成华公安二仙桥派出所驻校民警以及校方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全流程体验。双方通过警校合作齐战“疫”,筑牢校园安全网。

给行李箱消毒

  提前准备

  校外3.5万余名师生进行天府通健康码登记

  据二仙桥派出所驻校民警王庆生介绍,派出所为了学校全体师生能够平安、有序、顺利复学,提前规划,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学校保卫处和学生处对校外3.5万余名师生进行了天府通健康码的登记,实现了动态信息管控。

  派出所还考虑到学校有外籍师生,主动联系了大学对外交流处和中英合作办,通过沟通和一系列的工作,对学校160余名外籍师生进行了先期排查梳理,并对在校内的外籍师生进行严格登记,充分达到对每人身体状况和行程的了解、掌握。当有境外和疫区回来的外籍师生,按照派出所前期制定的工作预案,会第一时间联系防疫站,并在校方陪同下将返回人员送到政府指定隔离酒店,医学观察14天无异常,方可返回理工大学。

  现场直击

  行李消毒测试体温进校要经历重重“关卡”

  昨天上午,学校毕业班的同学开始陆续返校。进入学校的整个流程是怎样的呢?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先要对行李进行消毒,然后通过返校学生专用通道到达体温检测点前,在测完体温后,体温正常的同学在出示健康码和一卡通后,就可进入学校。如果体温不正常,就要在留置观察区进行观察。

  在进入学校后,二仙桥派出所驻校民警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预防和疫情相关的电信诈骗资料。拿到资料后,同学就到各自的学院点位前进行报到登记,领取胸卡以及口罩、湿巾等个人防护物品,然后乘坐学校提供的交通车返回公寓。“学校的举措很细致,各方面都考虑到了,我一点也不担心。”来自生态环境学院大四的一名同学说。

  细节到位

  进入公寓要测两次体温食堂餐桌有隔板隔开

  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同学到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公寓和食堂,学校采取了多项举措。

  记者和校方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了珙桐园公寓。在进入公寓大门时,还要测量一次体温。在进入相应的楼栋时,也有严格的措施。进出是分开的通道,进入楼栋要检测体温,要戴口罩,要出示相关证件,要有序排队,间隔一米。

  在食堂,采取的措施也非常细致。在香樟餐厅记者看到,食堂分为堂食和打包两个区域,进入食堂时,用红外线测温仪自动测体温。食堂的餐桌一张桌子只能坐两个人,中间有隔板隔开,对角坐。“通过这些措施,减少相互之间的接触,保障就餐的安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