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锦江区“七步工作法” 让社会组织“阳光服务”群众

发表时间:2020-05-25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街道能否开展儿童托管服务?”“提升居民素质,能否购入图书报刊资料?”……5月21日,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年丰巷53号院业主微信群很是热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锦官驿街道将往常每月一次的居民意见座谈会转到了“线上”,“以前的社区项目是街道社区为大家‘上菜’,社区群众只能‘照单全收’,现在是我们按需‘点单’,流程公开透明,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明显提高。”锦官驿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收集群众需求后,再包装为项目,通过公开比选,“发包”给社会组织来具体运营实施,设立“七步工作法”来规范“发包”工作流程,全程“晒”在阳光下。

  所谓“七步工作法”包含项目收集与立项、项目发布、项目申报、公开比选评审、签订合同、第三方监督、四公开(公开服务项目、公开资金来源、公开服务程序、公开党员身份)7个步骤,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全程监督,再由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锦基金社会组织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在项目立项、中期评估、结项评估中实施“零距离”动态监督,确保社区资金使用效益,让“微腐败”无处遁形。(来源: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