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创新推广“一盔一带” 成都交警联合汽车4S店助力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20-05-27 07: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民警将温馨提示卡交到车主手中

  温馨提示卡

  “希望你在享受购车喜悦的同时,也能将安全带回家!”5月26日,成都武侯区一4S店外,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吴晓乔将一张印有“系上‘一带’一路平安”的温馨提示卡交到了购车市民陈先生手中。

  近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全国各地开展,公安交管部门除加强执法管理外,也正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的创新宣传,力求最大限度地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助推大家养成良好安全习惯。

  “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温馨提示卡上,通俗易懂的安全提示语十分醒目。吴晓乔告诉记者,此次发放温馨提示卡,是针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一带”而专门开展的线下宣传活动,通过与企业开展合作,在车辆源头即销售环节,向交通参与者进行安全带使用的宣传。

  该4S店总经理彭义介绍,以其一家4S店为例,其每月可覆盖两万余名车主,包括新购车客户和到店维修保养的老车主。“针对新老车主,我们都会为其发放温馨提示卡,希望他们规范使用安全带。”彭义说。

  民警提醒,车辆行驶中,车内所有驾乘人员,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务必规范使用安全带。只有这样,在意外发生时,才能保证车内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作为驾驶员,也有义务要求、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图/文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