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粘土DIY、手绘团扇……成都社区花式庆“六一”小朋友们玩嗨了

发表时间:2020-05-27 08: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手绘团扇。

  孩子们玩游戏。

  收到向日葵和寄语卡片。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社区内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近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新民社区

  粘土DIY创作“清廉”画

  荷花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从小培育青少年树立清风廉洁意识,新民社区党委于5月24日上午组织辖区19组家庭开展了以“巧手绘心厚培‘廉’土”为主题的粘土趣味DIY活动。

  活动中,在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传授了超轻粘土的制作方法技巧后,孩子们围绕各种创作题材,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通过揉、捏、搓、贴、画等方式,创作出了自己眼中“清廉”画作,随后小朋友们逐一对自己的画作进行了分享。

  廉政挂心中,育苗从小抓。此次活动,通过小朋友和家长共创“廉”品,在青少年心中育出了清正的土壤,种下了廉洁的种子,终将开出炫美的廉花,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社区廉政文化进家庭,有利于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廉洁社区氛围。

  劲松社区

  手绘团扇庆“六一”

  一柄团扇,一柄风雅,扇子不仅是文化的载体,更是精神、情感的诗意寄托。5月23日,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了解中国扇文化的深厚文化底蕴,劲松社区组织开展了“一扇清风拂面,廉洁铭记于心”劲松社区儿童之家“六一”手绘团扇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老师对团扇文化与廉洁文化的讲解,让小朋友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美德。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精美的团扇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团扇画作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荷花要用这个颜色才好看。”志愿者们一边细心地为孩子调色一边耐心示范。在欢乐的气氛中,一幅幅生动的画作最终呈现在扇面上。

  陆肖社区

  彩绘陶瓷寄语“六一”

  5月23日,陆肖社区组织辖区30组党员、居民家庭线上线下开展“六一‘拾’光,童心‘廉’语”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4组党员家庭现场参与。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笔描绘,将他们美好的回忆赋予一个个五彩的陶瓷存钱罐。同时,家长们还将对孩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写在一张张卡片上,连同向日葵一起送给自己的孩子,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成为善良、正直、自律的人。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亲子活动的方式,密切党员及居民家庭关系,同时弘扬清正廉洁的好家风、好家训,达到党员率先垂范的作用。

  朝阳社区

  举办感恩系列活动

  5月23日,为了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朝阳社区党委在盛世佳苑综合体广场举办了“面朝安康·阳光奔跑”活力社区志愿服务之“党心贴童心·暖心育雏鹰”感恩行动系列活动。社区两委成员、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家长及小朋友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温情满满。10名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退伍军人向社区10名困难、残疾儿童捐赠了彩色笔、文具袋、牛奶;武侯区机投镇关工委李国玉爷爷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朱德元帅从小立志报国的故事。小朋友们还观看了“星”图润雏鹰、清风拂六一·童眼看廉洁图片展,展览展出了10幅《清正廉洁书画》展板、5幅抗疫科学家和英雄图片展板。(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