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2020年成都市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6-08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宣传海报

  “用我的孝心给你无微不至的陪伴,用我的爱心给你贴心温暖,用我的诚信坚守一诺千金的信仰,勤俭的我生活充实而简单,用我的自强谱写生生不息的乐章……”在成都,美德少年之歌伴随着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美德少年”和“新时代好少年”是每一位未成年人的榜样和目标。

  为引导全市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都市已连续2年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大成效。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将发动各区(市)县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从市三好、美德少年等人选中“优中选优”,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

  记者了解到,新时代好少年征集评选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全市已诞生了100余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并有3人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20强,6人被评为省级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创办公益社团带领身边未成年人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的公益小达人;有将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融入到自己的小发明中,通过小发明解决身边人麻烦事的小小发明家;有身处逆境依然自强不息,克服生理缺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自强少年;也有擅长金钱板、草编等非遗技艺,致力于传统天府文化传承的小小非遗传承人……每一位好少年都充分展现了成都市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成为了体现“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的一张张城市新名片。

  据悉,本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除了传统的推荐渠道外,还将把社区作为选拔新时代好少年的“一线”阵地,授予社区未成年人工作相关负责人“好少年星推官”称号,主要挖掘社区内好少年事迹和线索,让身边好少年们能够成为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在本年度好少年评选结果出炉后,好少年事迹还将通过H5、微信长图、电台专题节目等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待网站活动专题上线后,广大市民也可进入到专题中为每一位好少年点赞。(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