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考加油!七中万达学校为成都“后浪”花式应援又暖又燃

发表时间:2020-07-07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7月6日,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刘强校长与考生们击掌。

  十余载寒窗,多一个月备战,2020年的高考生历经考验,走到高考这一天,已值得所有掌声;携勇敢之心,荣耀入场,愿你们合上笔盖的瞬间,有侠客收剑入鞘般骄傲,高考,加油!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于今日开始,四川共有67万考生报名参考。今年四川高考考点300余个,考场17800余个。按照考务工作要求,每科开考前50分钟播放考试指令,建议考生至少提前50分钟进入考场。

  6日下午,考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赶赴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并了解考场规则等。

  击掌壮行

  学校花式助威送考

  暖心服务传递温情

  7月6日下午2点50分,成都七中万达学校的领导、身穿红色T恤的高三年级老师及送考的家长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欢送高三学子奔赴高考。

  现场,刘强校长与高三的老师们排成一列,与学生们一一击掌壮行,一声声“加油”是最简单也是最真挚的鼓励和祝福。

  校门外,11辆大巴蓄势待发,红色的标语装饰着大巴——“过去的努力赢得今天的自信今天的淡定换来明天的从容”“努力拼搏过就无遗憾人生最美丽是在过程”“欢声震地惊退万人争战气”每一句都饱含学校、家长对考生们的祝福与期望。

  下午3点20分,载着七中万达学校四百余名考生的11辆大巴车在西华派出所及成都市交警二分局队员们护送下,分别前往成都二十中和成都十八中看考点。下午3点40分左右,七中万达的文科考生顺利到达成都二十中,全程用时仅20分钟。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从备考到送考整个过程,学校都做了贴心的准备。从考试学生、陪考老师到送考司机,前期均做了核酸检测,连续14天进行体温检测。学校安排的11辆送考大巴里有10辆主要负责考生的接送,1辆作为备用送考车。整个高考期间,高三老师均会陪伴考生一起迎战。

  披荆斩棘

  孩子们迎来人生大考

  考场外家长满眼期盼

  送考当天下午,艳阳高照。家长委员会的送考家长们早早便等在校门外,阿姨们身着旗袍、红衣,手持向日葵,送孩子们上送考车。面对记者的镜头,一位家长满怀信心:“希望孩子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取得好成绩!”

  送考车上,不少学生还在争分夺秒地看复习资料,小声背诵知识点。同行的老师表示:“高考考试餐食也特别有寓意。”边说边向记者展示了寓意“包中”的肉粽肉包、代表“乘胜追击”的竹笋炒肉丝。考生们表示,一定要去吃寓意“万事俱备”的芽菜扣肉。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祝学子们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图/文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