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口袋婆婆”84岁了 志愿者们为她组织了一场生日宴

发表时间:2020-07-13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蒋婆婆生日快乐!

  你还记得那个在春熙路上背着蛇皮口袋捡瓶子的“口袋婆婆”蒋贵英吗?今年,蒋婆婆84岁了。

  7月12日中午,成都市动物园附近的一家餐馆,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以AA的方式,为蒋婆婆组织了一场生日宴,鲜花、蛋糕、长寿面……这群大部分时候都是活跃在网络上的“陌生人”,用他们的方式,温暖着拾荒多年、撑起贫困特殊家庭的蒋婆婆。

  上午11点,志愿者前往蒋婆婆租住的房子接她参加生日活动。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现在是蒋婆婆和外孙同住,家里陈设简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中午12点,生日歌响起,平时活跃在志愿者群的志愿者们为蒋婆婆唱起了生日歌,不能到场的志愿者还送来了鲜花、生日红包。“最远的志愿者在法国,也有上海的。”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果果姐”说,这里的志愿者,有一开始就持续关注、帮助蒋婆婆的,也有第一次参与、以前从来没见过蒋婆婆的。

  该中心副理事长“弹簧哥”告诉记者,和蒋婆婆的“相遇”始于2013年,当时,只是一群爱心志愿者自发地帮助蒋婆婆,也没有成立公益组织,力量微薄。

  2017年,本地媒体一篇《如果在成都遇见,不要的瓶子请送给她》,讲述了8旬蒋婆婆靠着在春熙路拾荒多年,养活一家老小的故事,引起众多媒体报道,也引来了众多志愿者、公益组织的关注。蒋婆婆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的民政部门,也将其纳入了援助范围。

  “弹簧哥”告诉记者,现在,蒋婆婆租住的房子,是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爱心群共同出资,每月租金1200元以及水电气、物管费。同时,在“关爱蒋婆婆”的志愿者群,一共120名志愿者,每人每个月10元,共计1200元,用于蒋婆婆改善日常生活。前年,蒋婆婆的丈夫和瘫痪的女儿相继离世,现在她和外孙一起生活。

  “弹簧哥”说,加上多年操劳,蒋婆婆身体一直不好,前段时间也在住院治疗。大家就想一起给她过一次生日,热闹一下,让她高兴一些。(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