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首发志愿家庭证书 一家一本参与志愿服务不用愁

发表时间:2020-07-13 15: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我是成都新时代好少年!我为青少年志愿者代言,我为青少年志愿者发声!”7月11日,坐落于成都市武侯区瑞金广场6楼的成都青少年志愿服务总队活动中心充满了青少年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宣誓声。来自成都各地的青少年志愿者代表领取了全国首推的《志愿家庭服务证书》并呼吁广大家庭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新时代好少年为青少年志愿者代言

  记者了解到,《志愿成都--志愿家庭服务证书》以志愿家庭为单位,鼓励家长带领未成年人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榜样力量给未成年人以实践指导。解决了未成年人不能单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困局。这是全国首个以家庭为单位推出的志愿服务证书,有效解决了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监护人监管问题。

3位新时代好少年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活动现场,3位成都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用稚嫩的童音为天府文化点赞,为志愿服务发声,号召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红领巾志愿者队伍中来。据了解,为了推动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创新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成都青少年志愿服务总队于2017年7月发起了“一件小事—青少年志愿者在行动”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该项目使用成都志愿者APP平台记录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每一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的时长,累积志愿服务时长可兑换积分,积分可以兑换奖品,以此进一步激励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青少年树立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

  同时,成都青少年志愿服务总队依托成都市各社区各公共服务基地,鼓励服务队建立长期服务计划,建立“服务队+青少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模式,积极构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机制健全的青少年志愿服务体系,实现教育引导、涵养浸润、实践养成,开发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岗位,参与城市建设、社区治理,提升成都市志愿水平,为加快实现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战略目标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成都青少年志愿服务总队接下来将启动“卓越妈妈培养计划”,培养妈妈榜样力量带动青少年共同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总队将在全市打造“四卓越”品牌行动,即卓越青少年志愿者、卓越志愿服务队、卓越志愿服务项目、卓越志愿妈妈团,丰富完善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库。(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