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1张城市名片联袂上演 成都百万中小学生迎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9-01 09: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9月1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成都儿童团承办,成都大学及各区(市)县教育部门、中小学校协办,以及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爱成都·迎大运”天府学堂2020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在全市11所学校同步举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的开学第一课共设11个会场,邀请行业内外的13位名师名家,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背景下,以“爱成都·迎大运”的11张城市名片为课程主题,通过11场网络实时直播,共同开启百万成都中小学生的2020开学第一课。

  11个会场,联动全城百万中小学生

  13位行业大咖,讲述多面成都魅力

  今年,“爱成都·迎大运”天府学堂2020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将继续以多点位形式联动全城,立体化展示近年来成都的蓬勃发展。其中,主会场设置在了成都大学·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另外10个分会场则分别位于10个成都区(市)县的中小学内,它们分别是:天府第七中学、成都东部新区实验小学、成都蒙彼利埃小学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小学校、郫都区红光思源学校、都江堰市奎光小学。

  据了解,11个会场将采取实时直播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11张城市名片,带领百万成都中小学生更好地感受天府文化之美,感受今日成都勇立潮头的奋进精神。

  在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上,孩子们将迎来13位行业大咖,嘉宾身份覆盖城市赛事、建筑、航空、公益、创新、美食、文化等多领域。

  8种语言发出大运邀约

  青春成都,我们“童”在

  据了解,为了表达对全球运动员和来宾的欢迎,此次开学第一课上,成都学子用8种语言向全世界发起大运邀请的短视频也首度发布,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第十二中学)、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青苗学校、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等9所成都学校的学生,来到四川科技馆、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339天府熊猫塔、成都IFS、环球中心、金融城双子塔、东安湖体育公园等9大成都地标,分别用中文、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泰语等8种语言,向世界发出大运邀请,欢迎五洲来宾。(图/文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