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生活在文明城市是一种什么感受?天府新区给出这样的答案

发表时间:2020-09-17 0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一座城市的文明由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共同塑造,而一座文明的城市又关乎每个人生活的幸福感。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年。成都,这座让人来了就“走不脱”的城市已蝉联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向着“五连冠”发起冲刺。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推进,文明正慢慢融入华阳的发展脉络中,融入到每个华阳人的精神血脉中,学文明、讲文明、做文明人,华阳人正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华阳的美好,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新的力量。生活在文明城市,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华阳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华阳街道开展文化活动

  生活在文明城市环境更美了

  “水更绿了,看到蓝天的次数越来越多了,道路更宽敞整洁了,我们这个老小区的环境更美了……总之,我们华阳处处都变美咯。”提起文明城市创建对生活的改变,陈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华阳以城区环境治理、垃圾分类、市容秩序、绿化增量提质为着力点,全面助力“美好华阳”建设,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实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华阳街道开展文化活动

  生活在文明城市生活更便捷了

  “家门口就能满足日常买买买,晚饭后我们经常带孩子去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看书、运动,安逸得很!”这些便捷服务让王女士8小时以外的节奏得以慢下来,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享受生活。

  华阳正在打造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人们在家门口即可获得水电气、超市、通讯、银行ATM自助系统、便民市场等生活所需。

华阳街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生活在文明城市行为更文明了

  “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美观大气,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人的价值观。”市民赵先生说。倡导光盘行动,做好垃圾分类,遵守交通规则……在华阳,这些文明行为正成为人们的日常习惯。

  华阳通过选树模范典型、开展“华阳优秀市民”评选活动、编写《天府华阳市民文明手册》等,持续推进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建设,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普及和主题教育引导活动。

华阳街道开展文化活动

  生活在文明城市文化品位提高了

  与家人一起逛书店、看电影、观展……张老师的周末生活很丰富。“宅在家里,还可以网上逛博物馆、图书馆!”

  随着人们日益升温的文化需求,华阳正在为市民提供越来越高质量的文化服务。潜溪书院、趣园、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潜溪书院、趣园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馆内环境优美,藏书丰富,节假日不闭馆,只为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生活在文明城市参加志愿服务更方便了

  黄先生是一名注册志愿者。今年6月,他参加了“爱成都·迎大运”全民运动季活动,为“爱成都·迎大运”全民运动季助力。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华阳共注册成都市志愿3.7万人,各社区成立各类志愿者队伍320支,开展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技能培训、福利关爱、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100余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志愿红”积极活跃在基层防控一线,广受群众好评。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靓丽的品牌。践行文明已经成为成都人约定俗成的行为准则,人们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这些来自生活的小确幸彰显着文明城市的大变化。(图/文 华西社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