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欢乐庆双节 吃“国庆面”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

发表时间:2020-10-09 13: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吃“国庆面”,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盛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欢庆国庆,用璀璨灯光秀向祖国献上祝福,逛博物馆享受“文化大餐”,到各个夜市品味独特“夜文化”……大假首日,盛开的鲜花和鲜艳的国旗,把城市装点得分外美丽,成都街头到处是一派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举办各式精彩活动,市民游客欢度佳节。

  吃“国庆面”

  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

  1日上午,记者来到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村道两旁国旗迎风飘扬,处处洋溢国庆的浓郁氛围。在战旗村“一里小吃”商业街内摆上了长桌长凳,吃“国庆面”、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热烈举行。据介绍,活动预计发放近千碗面条,不管是村民还是游客,全部实行免费发放。

  “吃面喽!吃碗国庆面,国泰民安!”上午11时,在活动现场,村民和游客在村两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新鲜面条出炉。待面条煮好后,大家有序领取,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味儿。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上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快乐,大家在吃着长寿面的同时,不禁齐声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

  “这个面太好吃了,有嚼劲儿,味道也很巴适。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时,通过吃碗长寿面为祖国庆生,我感到非常幸福。”专程从新都过来游玩的游客刘禹美边说边为眼前的“国庆面”点赞。

  “吃‘国庆面’是我们一个传统活动,以后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在国庆这一天吃长寿面,祝福祖国国泰民安!”战旗村党委副书记李光菊表示,在举国欢腾之际,吃一碗面祝福祖国,成为节日里郫都的“新民俗”。

  “欢庆国庆,我们吃碗长寿面,爱我中华祝福您!”在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同吃国庆面 庆祖国华诞”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和家长参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开心地吃着面,挥舞着手中的道具和小红旗,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食堂工作人员煮面、盛面、加料一气呵成,将一碗碗冒着香气的长寿面送到师生们手中。“吃长寿面是非常家常的事情,寓意也很好,大家一起吃国庆面就像是为家人过生日一样,一下子拉近了孩子们和祖国之间的距离,既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面”吃的不仅是面条,更多的是一种爱国情怀,看上去简简单单,滋味却十分绵长。除了“同吃国庆面”,学校还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双节”,比如文艺演出、班级特色课程等,师生共叙家国情。(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