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成都开展公筷益走迎大运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2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公筷益走迎大运

  

  活动现场

  2020年11月11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高新区合作街道办事处、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电子科技大学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办,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全民公筷有限公司、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清江社区承办,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公筷益走迎大运文明实践活动在清水河绿道顺利举行。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志愿服务处处长、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魏娜,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傅艳向成都志愿服务联盟首批受聘专家: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研究会专委会主任翟雁、电子科技大学慈善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桂浩、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吴继红、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培训部部长钟平颁发聘书,为新一轮成都企业志愿服务联盟、成都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联盟入盟成员代表授牌。

志愿者参加活动

  为了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生活习惯,积极推进文明生态环境建设,本次活动倡导公众践行三个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一是健康,公筷是一种保护;二是绿色,订外卖就用自己的筷子;三是节约,杜绝筷头下的浪费。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余颜江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企业及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和社会组织在推进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辖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广泛推动各界志愿者团队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将健康、绿色、节约的理念融入居民的幸福生活

  “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防疫工作仍不能放松。电子科大慈善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一直倡导公筷的使用,这是对防疫最直接的表达。”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余萍介绍,本次“公筷益走迎大运”之双十一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此次活动将健康、绿色、节约的理念融入居民的幸福生活,这与迈克一直以来的理念不谋而合。“科技服务人类健康”不仅仅是体现在技术层面和他们擅长的领域,而应该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生活习惯。

居民现场参与活动

居民现场参与活动

  “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重要的是,还能学到知识!”据悉,本次活动由辖区70余家企业共700余名员工参与,现场设置了“筷”问“筷”答、“筷”去“筷”回、“筷”享健康、“筷”乐投壶、蓉宝“筷”跑五个与筷子相关的互动环节,让参与者在游戏中学习公筷公勺知识,践行天府公益。来自清江社区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以后还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公筷益走迎大运”项目将公筷和大运会相结合,除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希望透过一双公筷,在大运会到来之际,向世界展示成都美食,展示成都的文明友善,促进整座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公筷益走迎大运”活动的举办有效推动了高校、企业、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推进了人、城、产和谐有序发展。(图/文 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