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际志愿者日 成都各地开展丰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8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都区开展“全民健身 绿色新都”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发起“守护母亲河”环保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理念植根于广大市民心中,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云公益发展促进会联合都江堰市、崇州市、新津区等区(市)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围绕水环境保护、音乐党课、防儿童老人走失志愿服务成果展等内容,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精心筹备主题鲜明

  志愿服务形式新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12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母亲河”环境保护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以“水”闻名的世遗名城都江堰市举行。本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落地都江堰市聚源镇界牌社区,主要针对这里集群发展的钢门窗生产一线企业进行相关环保法律及工人心理健康关怀开展宣讲,并成立都江堰水环境保护志愿者队伍。活动通过公益宣讲,向社会宣传环境保护及专业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政策理论知识,号召企业员工、社区群众积极加入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队伍,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资源和河流环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2月4日,真挚而动听的歌声在新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萦绕。为创新活动方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作用,学习和礼遇身边好人和优秀志愿者,新津区特别策划开展“音乐主题党课”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5个篇章,“践行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线贯穿全程。

  音乐主题党课是一种全新的学习党的理论精神的探索,此次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意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式创新,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将党课与轻松、活跃的音乐相结合,探索党课创新路径,提高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互动性,以取得更好的宣讲效果。系列活动分四期进行,分别邀请老党员、中国好人、抗疫先锋、优秀志愿者进行主题演讲,邀请专业音乐老师,指导欣赏不同主题的音乐,从音乐中领略不同时代的先锋音符。

  一地一特色

  提高志愿服务参与度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围绕“爱成都·迎大运”主题,在芳华微马绿道开展“全民健身 绿色新都”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名居民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

  在简阳市安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成都·迎大运”城市文明素质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有奖知识竞答主题活动火热举行。活动现场,2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志愿服务宣传、志愿者招募、志愿积分兑换活动。金堂县等地也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崇州市开展了防儿童老人走失守护者志愿服务行动复盘沙龙,召集近4个月时间参与10余起寻找走失儿童老人联合志愿服务行动的相关团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政策理论知识宣讲,对既往志愿服务行动进行总结复盘,号召更多人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倡导全社会关爱困难群众。

  近年来青白江区重点打造“邻里节”品牌,让“远亲不如近邻”“守望相助”的传统精神在社区群众心中扎根。为表彰先进,青白江区举办第十四季邻里节,为优秀基层志愿者和邻里活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颁奖。

  为提高人们对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参与度,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本地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活动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等进行展示。(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