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谣快闪亮相街头,成都娃用最美童声传唱大运之下的蓉城

发表时间:2020-12-08 11: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用美好的童谣,唱出蓉城人的城市记忆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这是我们的家园,规划着美好的明天,美丽的天府之都陪伴着你和我……”一曲动人的《天府印象》,唱出了成都的历史与温度。

  12月6日,“唱响成都美·谱写大运情”2020年成都优秀童谣快闪、展演活动顺利举行,充满青春活力的天府少年在浣花溪公园、东郊记忆、青龙湖湿地公园和321剧场唱响了新时代成都儿童的最美童谣,他们用稚嫩的童声,滋养天府少年的心灵;他们用美好的童谣,唱出蓉城人的城市记忆!

活动海报

  活动火爆,百里挑一甄选11首优秀童谣

  7月,自“唱响成都美·谱写大运情”2020年成都优秀童谣谱曲征集暨传唱推广活动启动以来,全城市民高度关注,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将对天府童谣的关注度推上了新高度。

  期间,共征得600余首曲谱作品,均紧紧围绕“天府文化”、“大运精神”、“童心战疫”活动三大主题进行创作,将城市精神与音乐融合,传递出大运成都的青春和时尚。

  《我的世界》歌词诗意满满,展现了少年儿童眼中绚烂、梦幻的童年;《当春风来敲门》意境深远,旋律优美,一下就抓住听众的耳朵;《成都谣》曲风活泼轻快、曲调灵透柔和、音韵明亮清脆,更是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每一部作品都记录下了“大运之城”的风采,展望了未来的美好家园。

  最终,经过专业音乐评审与大众评审的层层甄选,《天府印象》《当春风来敲门》《成都人说》等11首优秀童谣成为优秀谱曲童谣,随着11首佳作出炉、优秀童声传唱人集结完毕,最佳童谣传唱也在12月6日拉开帷幕。

孩子们在浣花溪公园拍摄快闪视频

  3大地标快闪,音乐会现场演唱优秀童谣

  “美妙的音乐又响起,轻轻流淌在浣花溪,唱着未来和过去……”

  12月的成都,浣花溪公园,一群演唱《天府印象》的少年,让寒冬有了暖意。随着悠扬的伴奏,这些少年们正在全情演绎最美童谣,引得行色匆匆的市民驻足鼓掌,时而有人用手机镜头记录下动人瞬间。

  这群演唱的少年,正是2020年的“童谣领唱者”,在专业音乐导师的指导下,用最特别的“全城快闪”形式,在成都网红地标演绎本次荣获优秀童谣作品。

  快闪现场,孩子们的声音宏亮而透彻,稚嫩、清澈、纯粹的童声传达着浓浓的天府情怀,向市民、游客唱出了博大精深的天府文化,展现了成都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

  浣花溪公园快闪节目落下帷幕后,孩子们的“任务”还没完成,他们又火速奔赴成都知名地标——东郊记忆、青龙湖湿地公园和321剧场,唱出成都城市的生命力。

童声音乐会快剪视频

音乐会现场

  H5即将上线,来全民一起K童谣

  据悉,童谣快闪秀及音乐会现场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向网友们展示了成都新童谣,以及蕴含的天府文化,直播期间获得了120万的关注量。

  除了线上直播,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还将开发线上主题合唱H5——“最美童谣云合唱H5”,并在11首最佳童谣中推选1-2首最具传唱度的歌谣,邀请全城合唱分享新童谣,将这些具有代表性的新童谣推广出去,让一代成都儿童都传唱起来,展现成都“大运之城”的青春活力。

  扫描二维码一起唱响最美童谣!

  线下的声声稚嫩童声,通过这种有趣“云合唱”的方式传导到线上,极大地扩大了优秀童谣的传播范围,让更多的成都娃娃唱响天府新童声,感受到优秀童谣传达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图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