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网友晒出身边的文明窗口,彰显蓉城礼仪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12-22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服务窗口,是居民的办事处,是访客的第一站,塑造着文明城市对外的“第一印象”,也体现了社会发展的“大文明”。2020年11月-12月,成都文明网联合简阳市文明办开展#晒窗口文明事,倡礼仪新风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大市民网友和志愿者们通过图文的形式,记录和分享身边的窗口文明行为。

  文明有礼,因为有你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这一年里蓉城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而这一年,成都各大服务窗口在配合防疫的同时,也努力提高文明服务水平,温暖每一个前来办事的市民。

  网友@大邑志愿服务 分享图

  @大邑志愿服务:疫情来袭,游泳作为县交警大队车管中队的一名窗口业务办理辅警,周一至周六都在违法处理窗口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开展工作。她用细致的服务和长期的坚守让每个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都感受到她的温暖和用心。

  网友@CreepCreep 分享图

  @CreepCreep:家住永兴花园小区的胡婆婆因病长年卧床在家,需要进行长期的药物治疗及定期抽血检查,我院抽血窗口的陈绍兰同志主动请缨,站出来承担了这项任务,这一坚持,就是三年。

  网友@微风习习7256分享图

  @微风习习7256:现在都是高科技时代了,一部手机走天下,时代发展的速度让很多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都跟不上,于是出现了新时代的“寸步难行”。开通更多的老年人服务窗口,便利了他们,也温暖了他们。

  网友@CD匆匆岁月 分享图

  @CD匆匆岁月:医院大厅,寒风瑟瑟,孤独的老人独自来就医。医院保卫科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上前搀扶老人,借轮椅、挂号……积极为老人跑前跑后,毫无怨言,为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和感动,传播了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尚。

  礼仪新风,倡导有我

  为了打造文明窗口,宣传文明新风尚,服务窗口一线工作者纷纷拿起文明标语,做出文明承诺,也向大家发出文明倡议。

  成都市丹景山窗口工作人员录制文明标语口号

  @田田田星: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能彰显一座城市的素养,文明礼仪,从小事做起。

  @武侯南桥社区分享图

  @我的名字是宇宙的宇:“我承诺:礼貌待人,真诚服务,做文明城市的文明人”永安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办理业务

  @武侯南桥社区分享图

  @赤道不迟到: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用微笑站好了城市文明的第一道岗,让我们市民最直接感受到城市的文明风貌,也不由自主地会受到他们影响,提升全市文明素养。

  @蒲江司法 分享图

  @Lucianono:窗口行业的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缩影,“小小窗口”传递文明新风。

  文明窗口,共建共享

  成都各个一线服务窗口,也随处可见有关文明礼仪、文明风尚的招贴海报和LED宣传屏,努力营造窗口文明的良好氛围,让前来办事的市民真实体会到文明新风。

大邑县税务大厅、政府大厅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

  大邑县税务大厅、政府大厅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

  @琴声悠扬5878:我的家里也有窗口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说当他们抬头看见墙上悬挂的文明标语的时候,心里会更多一份责任感,更加良好的态度去前来办事的市民。

网友@志愿只要爱小动物 分享图

  网友@志愿只要爱小动物 分享图

  @志愿只要爱小动物: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利用门诊大厅LED宣传疫情期间保持距离、就餐用公勺公筷、不乱扔垃圾等文明礼仪小知识,倡导大家遵守文明,共建文明城市。

网友@橘子龙咚锵mm 分享图

  网友@橘子龙咚锵mm 分享图

  @橘子龙咚锵mm:医院在门诊大厅、住院部、行政办公区等多处设置展板、宣传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文明礼仪氛围,让核心价值观真正入脑入心。

  文明网说:服务窗口就像一扇真正的窗,透过窗能最直接看见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进一步提高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水平,有助于传播文明新风气。(红星新闻网 朱伊佳、李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