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3名成都少年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 “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1-01-15 09: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近日,2020年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3名成都少年获此殊荣,蓉城少年连续三年榜上有名。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的黎子琳,曾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用全英文向世界介绍天府成都;彭州市天彭镇西郊小学的李林儒对传统文化川剧情有独钟,立志成为一名传承川剧文化的小使者;而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四年级的唐子涵,作为年龄最小文化传播志愿者,长期参与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成都未成年人的代表,三名“新时代好少年”展现了蓉城少年积极进取、勤学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成都市积极响应国家和省级部门的指导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大力推广传播,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形成了争当好少年浓厚氛围。共产生了192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其中有9名未成年人被推选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作为成都市的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树立未成年人身边的典型模范,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学习先进事迹,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号召成都市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了成都市未成年人整体素质,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中的“先进典型”示范行动。(红星新闻网记者 杨皓、李忱)